美国百人会年会圆满落幕 力促美中关系发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百人会年会圆满落幕 力促美中关系发展(图)
2010年04月13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百人会第19届年会10日在旧金山圆满落下帷幕。年会共同主席陈丕宏在接受《侨报》记者专访时认为,本届年会的成功举办,给予百人会很大信心,今后将继续为推动美中关系的友好发展、海峡两岸和谐以及美国华人共进而努力。

  陈丕宏指,无论是颁奖晚宴还是研讨会的参与嘉宾,都是历年来最踊跃的一次。三天的节目都是遵循百人会的两大目标规划,即以促进中美关系发展以及美国华人充分参与美国社会的政治经济生活展开。

  第一天侧重中美发展的主题,首场“美中关系发展趋势”研讨会的内容围绕中美关系、海峡两岸关系对全球和平的影响展开。第二场研讨会中,专家们探讨了美中经济前景以及产生的影响。第三场研讨会,中美两国著名大学的校长们共聚,探讨如何培养下一代全球化人才。

  第二天的主题集中在美国华裔,首先展望了美国华人的参政,然后谈到了科技、环保、通讯、健保等方面的创新。奥巴马总统提出送十万学生赴中国留学,这也让多元化的教育成为各方关注的议题,当天也专门有一场研讨会探讨了教育方面的议题。

  10日的探讨内容围绕青年领袖的培训展开,题目是“青年辅导会:创建美好未来”,陈丕宏和前加州财务长卫斯理做主题发言,此外还邀请了百余位湾区各界的成功人士代表,为青年人做指导。

  陈丕宏说,今年年会首度颁发了杰出贡献奖,表彰的都是美国以及海峡两岸贡献卓著的人士。前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和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都对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获得表彰的四位华裔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的三位,杨振宁、崔琦和高锟同台亮相也引发了轰动效应;此外,获奖者之一的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舞蹈演员谭元元也是美国家喻户晓的舞者。

  鉴于今年颁奖活动的成功举办,百人会也将继续关注在各个领域中贡献卓著的华裔,表彰他们的成就,同时也将在会务工作中为促进两岸的和平而贡献力量。(刘海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