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裔遭殴劫 非裔匪驾车追撞拖事主下车殴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华裔遭殴劫 非裔匪驾车追撞拖事主下车殴打
2010年04月1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湾景区于刚过去的周末再发生非裔青年集体攻击、抢劫华裔受害人的事件。两名非裔青年将两名华裔青年拳打脚踢后,再将两人的财物抢走。旧金山警局12日强调,至今未有证据显示涉案的非裔嫌犯与稍早的三起华裔男女被殴打案有关,也未显示最新的事件源于种族冲突。

  这起攻击案发生于周六(10日)清晨2时48分,地点在湾景区的Palou街与Keith街交界,距离过去发生的83岁华裔老人陈焕洲(前译陈元)及另外两名华裔男女遭攻击的三街公车站不远。

  根据旧金山警方的资料,该案嫌犯和受害人各有三人,双方都是两男一女,六人的年龄全为20多岁。案发前,驾车的三名非裔男女尾随三名华裔男女的汽车,非裔青年的汽车先从后面撞上华裔的汽车,但华裔驾驶的汽车继续前行。非裔青年随后驾车超前,拦下华裔青年的汽车,两名非裔男子走下汽车,将车内两名华裔青年拉出车外殴打,然后抢走他们身上的钱包财物,再跳回汽车,开车逃逸。

  警方指出,双方的两名女子,案发过程中都坐在车内,没有参与殴打或没有受到攻击,两名被殴的华裔男子伤势并不严重。

  主持调查工作的湾景分局副局长麦法顿指出,虽然案中受害人为华裔,嫌犯为非裔,但警方未能确定此案是否与族裔问题有关或为仇恨犯罪,但可肯定,湾景区的非裔和华裔小区存在着紧张关系。

  麦法顿强调,初步调查显示,此宗攻击案与过去三件华裔男女受袭案不同,最明显的分别是前三案的嫌犯均是未成年的14、15岁非裔青少年,他们没有汽车,主要以公交车为交通工具,三案都发生在公车站或邻近地方。

  最新案件的三名非裔男女均为20多岁的成年人,嫌犯驾车抢劫受害人或其它驾车人的案件,发生于全市各不同地区。麦法顿又指出,警方未能确定攻击案的真正动机是源于族裔问题还是驾车争执,有可能双方在驾车途中发生纠纷,在生气愤怒之下将两受害人殴打。警方赶抵现场时,发现一名华裔受害人有醉酒问题,无法向警方提供案情的详细资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