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殴打案层出不穷 旧金山治安亮红灯华人忧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枪击殴打案层出不穷 旧金山治安亮红灯华人忧心
2010年04月15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围殴、抢劫、枪击……旧金山湾景区又无宁日。13日上午,一辆私家保安乘坐的车辆被持枪嫌犯击中,好在事件中无人受伤,只是车窗玻璃被击碎。为防止不测,与枪击案发生一街之隔的一所小学也被封锁两个小时。

  旧金山警察局华裔发言人陈保杰在接受《侨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当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一辆位于Keith大街和Newcomb大街交界处的白色道奇挑战者(Dodge Charger)汽车的车窗被击中。当时嫌犯朝车子开了大约10枪,当时汽车处于开动状态,车上的两名保安侥幸躲过一劫。两人随即还击,并击中嫌犯乘坐的汽车,嫌犯随即驾车逃逸。

  事发后,附近的George Washington Carver小学关闭校门,学生继续在校内上课,任何人不得进出校门,以便警方寻找嫌犯,直到中午12时40分才解除封锁。目前案件尚在调查之中,没有嫌犯被抓获。陈保杰透露,一些附近的公共房屋组织雇佣私人制服持枪保安来保护地区安全。

  上周六凌晨,湾景区也发生一起因为交通意外而引发的非裔殴打抢劫亚裔(有媒体报称为华裔)财物的事件。陈警官指,当时三名亚裔乘坐的汽车意外撞到三名非裔青年乘坐的另一辆车辆,两辆车上均是两男一女。此后亚裔驾驶的汽车在继续行驶的过程中被追截,两名非裔青年下车后将两名男性亚裔青年从车内拖出殴打,然后抢走财物后逃逸。事发时两名女性青年均在车上没有参与殴打或被打,受伤的两位亚裔青年伤势并不严重。案件可能为汽车碰撞而引发临时殴打抢劫,并非如同某些媒体报道的“蓄意拦车劫财”。

  警方强调,该案件中两名嫌犯年约20多岁,而此前三宗华裔被殴案件中的嫌犯为年约十多岁的少年团伙,相信案件之间没有关联。前三宗案件中,围殴导致83岁华裔老人陈焕洲死亡的案件目前已经移交凶杀组处理;第二宗华裔妇女被殴案件中,被抓获的非裔青少年已经被起诉并认罪。警方也正在根据轻轨站台录影,调查第三宗39岁的华裔男子被殴案件。警方呼吁知情民众提供线索。(刘海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