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加拉加斯侨胞踊跃为玉树灾区募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委内瑞拉加拉加斯侨胞踊跃为玉树灾区募捐(图)
2010年04月22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委内瑞拉华人小朋友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委内瑞拉《委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14日7时49分许,青海玉树发生里氏7.1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消息传到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华人社区,引起强烈的震撼。灾情牵动着华人侨胞的心,委京中华总会馆主席梅其羡医生闻风而动,感到支援灾区责无旁贷,于15日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梅医生在会上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支援抗灾救难也是我们旅委华人侨胞的好传统。我们离青海虽然远隔万里,但我们与玉树同胞心连心,感同身受。梅医生提议加拉加斯立即开展一个伸援手,献爱心,支援玉树灾区的募捐活动。

  梅医生的号召得到全体委员的支持和全市侨胞的热烈响应。全体委员在会上即席募捐,共捐得40多个微翁委币。在委员们的牵头带动下,委京华人侨胞男女老少踊跃募捐,仅18日一个早上,在会馆的唐人街就共募捐得160多个微翁委币(相当于5万多美元),目前募捐活动仍在继续。一位老华侨动情地告诉记者,“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多奉献一分爱心,灾区同胞就多一分力量。大爱无疆,大爱凝聚强力,大爱彰显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在全球中国人的支援下,玉树同胞一定能战胜震灾,重建家园!”(委内瑞拉《委华报》方健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