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涨偷油贼瞄上汽车油箱 加华裔车主忧心车被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油价涨偷油贼瞄上汽车油箱 加华裔车主忧心车被偷
2010年04月26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一名华裔读者向《明报》表示,日前将汽车泊在温哥华市住所附近街上,被“偷油贼”深夜撬开其爱车的油锁,将车内刚加了的30公升汽油偷光,期间更将车门刮花,造成双重损失,最少损失数百元。事件令事主造成很大精神困扰,恐窃贼“这次偷油,下次偷车”,叹称不知何处才能安全泊车。

  温市警局发言人霍顿(Lindsay Houghton)表示,以往偷油的案件多与大型油站被盗有关,而以小车主作为目标的小额偷油案却十分罕见,相信与现时油价高企有关。希望民众应多加关注,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警。

  家住缅街(Main St.)夹41街(41st Ave.)附近的徐小姐向《明报》称,她在21日晚上刚为爱车加入30公升汽油,不料在翌日早上准备开车上班时,发现油箱已空,油针落到警示线以下。

  初时她以为是汽车自然蒸发或漏油故障等,当下车检查,才发现油箱门半开,油箱锁已被人撬开致失效,且右边后门处有大面积车身遭刮花。这才意识到可能无辜被“偷油贼”选中偷光汽油,无奈之下只能叫朋友带油来“加油”救急。

  徐小姐强调,这次窃贼趁夜撬锁偷油,还刮花她的车门,令她有双重损失,汽车里外更换锁具和修复车身,可能花上好几百元。

  而且对她来说,经济损失只是其次,她的心里因为此次事件产生了很大的恐慌感,担心“这次偷油,下次可能就偷车!”不知何处才能安全泊车。

  警方呼吁,油价最近回升,可能引发偷油案件,希望民众关注,若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致电911或灭罪热线1-800-222-8477。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