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馆吃霸王餐后施暴 美屋仑华埠非裔拳击华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餐馆吃霸王餐后施暴 美屋仑华埠非裔拳击华人
2010年04月27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屋仑华埠又传暴力事件。该报获悉,在24日晚间11时许,两名非裔青年男女在屋仑文记茶餐厅用餐,用餐完毕后两人企图吃“霸王餐”欲离开时遭餐厅侍应上前查询,其中一人突然出手攻击该名侍应。侍应倒地头部受伤,需要送院治疗。警方25日暂时无进一步消息,而有小区民众就呼吁华裔不能再以息事宁人态度对待,一定要团结遏止暴力继续发生。

  该报长期读者汪伦透露,遭攻击的侍应正是他的女婿。事发在周六晚上11点15分左右。两名非裔青年大约在10点多走入餐厅,点了不少食品,吃完正是11点多餐厅仍是人流畅旺之时,两人就不付账趁人多时离开。眼见两人想走,他的女婿于是上前查问并要求对方付账,却未料其中一名20岁左右的青年,二话不说突然一拳打到他脸上。

  伤者当时就被打到跌倒在地上,餐馆同事帮忙报警,攻击者已趁机离开。汪伦在接到通知后赶到现场,开车跟着到医院,忙了一整晚。到周日天亮才与女婿家人等一起回家。伤者因被打中头部,导致嘴唇肿了、牙肉受伤流血、牙齿有崩裂,所幸在医院检查过脑震荡等情况后,暂时只发现外伤为主,事主仍然要回医院复查。事发时餐厅监视录像机也拍下了攻击者样貌,民众唯盼警方可以根据录像机上的线索,尽快抓到打人者彰显公义。

  汪伦表示非裔攻击华人的事件一而再的发生,实在令人很担忧:“那些人打人很大力,一拳照着脸打过来,让人跌倒在地。他(指其女婿)三十多岁,还算年轻,可以捱得住,但是如果像我们这样六、七十岁的人,给人一打,恐怕又成了第二个俞恬声!”

  他认为华裔小区对这类攻击事件不能够再息事宁人,谁知道还有多少吃霸王餐的事件发生但是又没有报警处理:“最怕的就是那些人尝到甜头,认为华人好欺负,吃霸王餐不给钱也没有后果,通知其它人知道,那商家岂非永无宁日?”(萧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