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辩攻防激烈 美华人涉杀夫及两子撤换检方遭否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检辩攻防激烈 美华人涉杀夫及两子撤换检方遭否决
2010年04月29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涉嫌杀夫和两子的华裔女子曾玫琳案27日召开检方回避听证会(recuse hearing),检、辩双方上演精彩的美国宪法第四和第六修正案攻防战,洛县波莫那高院法官马丁尼兹否决被告所提回避动议,双方将于29日返庭确定开审日期。

  本案是曾玫琳律师延续上次开庭要求撤销告诉动议失利后,基于检调单位非法取得被告物证和剥夺被告公平审判权等考虑,展开第二波攻势。

  现场被告两位律师,本案检察官柯区(Koch)出庭,但暂时回避,改由加州司法厅检察官刑事组督察马修(Steven D.Mattews)出席代打,曾玫琳双亲及美籍夫家威廉斯家人到庭聆讯。

  被告律师提请检方回避动议,理由是“利益冲突”和“产生偏见”,被告律师在庭上强调,检调单位进入被告牢房内搜索取得两份文件,提交给检察官,不仅涉及利益冲突,更产生“先入为主”偏见,对被告获得公平审判权产生不利。

  马修在答复时引据美国最高法院判例,认为被告提出“利益冲突”和“偏见”的疑虑不存在。他指出,法官已谕令严格规范,检方不得将两份文件列入证物,未来引用时有限制,被告宪法第四和第六修正案的保障并没有破坏。但被告律师质疑检方阅读这些文件后,早已形成“偏见”,被告律师指出,法官不可能对检方的思维有任何约束或控制,这样剥夺被告公平审判权。

  最后,法官马丁尼兹拒绝被告律师提议。检辩双方29日上午返庭,将选出本案开审日期。(吴忠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