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连发华裔外卖郎遇袭案 职介所吁业者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连发华裔外卖郎遇袭案 职介所吁业者防范
2010年05月01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的职业介绍所业者近日汇总多起发生在纽约市的华裔外卖郎被殴打案,藉此提醒招工者,在工作中注意人身安全,遇到可疑者务必要立即报警。

  职介所指出,布朗士区和曼哈顿上城近日传出数起华裔外卖郎被非洲裔青少年殴打案件。一名在布朗士174街一间中餐馆任职的华裔新移民,28日晚在送外卖途中遭非洲裔青少年围殴和抢劫,身体多处受伤,被送医急救脱险。

  该名30岁出头的邹姓中餐馆员工,从中国福州长乐市赴美才六、七个月,在布朗士170多街的“音乐厨房”(Music Kitchen)中餐馆任职杂工,主要是在厨房内协助厨师。28日晚因餐厅生意繁忙,邹先生被老板要求临时充当外卖郎,他送了几单外卖后,10时左右再次出门送餐时,在距离餐厅仅两条街的176街街头遭到多名非洲裔青少年围殴,头破血流,身体多处被踢伤。

  邹先生是在目击路人协助下报警,才被警方及时送到医院急救,没有生命危险。他的手机和餐点被嫌犯抢走,但来嫌犯不及抢他的钱包,便在警方抵达之前逃之夭夭。

  一名在音乐厨房打工才两天的闽籍新移民在邹先生送外卖被殴当晚,因感到惧怕而火速辞职。餐厅的部分工友29日探视邹先生。该间中餐馆开张不久,业主为福建移民。

  无独有偶,曼哈顿上西城的一间外卖中餐馆,几天前也发生一起外卖郎在送餐途中,在西125街附近遭到当地非洲裔恶少殴打和抢劫案件。有中餐馆业者向闽籍社团反映,施暴者的目标似乎不在于抢劫,而是专门拿华人发泄仇恨。(曹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