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市低迷华裔掀买房热 告别“蜗居”并非都容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房市低迷华裔掀买房热 告别“蜗居”并非都容易
2010年05月04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房地产市场低迷在今年春天发生微妙变化,华人手中有现金者趁低价进入市场,无论投资、自住,都被认为是好时机。但需要银行贷款的首次购屋者却面临银行贷款条件严苛,望屋兴叹。

  家住蒙市的赵维兰在美国打拼整十年,3月第一天交出第一个全现金的购房意向书。她表示,她和先生拿出全部现金存款11万美元,准备在东区购买两居室的集合住宅,希望退休时候有小房子住,而且在此之前可以出租,用租金养这间房子,这是她们的第二栋房子。

  包括河滨县的科洛纳(Corona)、库卡蒙加牧场(Rancho Cucamonga)、奇诺冈等多数地区,新建独立屋售价从45万至58万下跌近50%。2009年初,科洛纳市府曾经举办法拍屋与短售屋促销专场,200多栋约3000呎的“豪宅”,如路边摊一样挂牌出售,但真正购买的人却寥寥无几。致使独立屋成交价创下不到30万美元就能买下3200呎新建美式“豪宅”的奇观。

  经过2009年的寒冬,住宅房地产市场冰雪消融,出现回暖迹象。总部在奇诺市的地产经纪邵先生说,2009年到2010年初,跌入谷底的科洛纳独立屋已经升值3万至5万美元,新建的3000呎独立屋,市场价格已经达到35万美元左右,不少华人趁机入场,投资买房,之后交给房地产经纪出租。去年一年他们租出去的房子近40栋。

  华裔地产经纪人们纷纷做广告,顺应投资的趋势,不仅提供买卖房屋服务,还一条龙服务到家,包出租包管理,收取6%的服务费,同时一个月空屋赔偿500美元的噱头。实际上是看好华裔投资置产,出租房屋的整个新市场有成倍扩张的空间。

  “周末看房团”的专车直驶向东区,每次看房的华裔在15到20栋左右,令不少主流房地产经纪人羡慕不已。城堡石房地产公司(Castle Rock Realty)经纪人艾柯察(Anna Alkiezear)感叹,现在许多主流人士信用破产,不仅没有现金更没有贷款能力,华裔则似乎资金雄厚,有人拿得出30万、45万全现金购买独立屋。她手上的待售房屋,已经出现两家亚裔用现金签下购房意向书。

  现金买房对手上没有足够现金却想有蜗居的买房者来说可不是福音,华裔经纪林约翰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手上成交的基本上都是现金买房者。偶尔一个需要贷款买集合住宅的客户,贷款办了三个月还没办下来。

  对此,正准备首次买房的华裔陈小姐颇有同感。陈小姐好不容易有了几万元头款,听人说现在正是买房的好时机,可是她能出得起价格的房屋,几次出价都被现金购买者买去。陈小姐慨叹,房地产价格高时买不到房,价格低时还是买不到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