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侨华人参观上海世博会 赞叹“美不胜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侨华人参观上海世博会 赞叹“美不胜收”
2010年05月08日 09: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吸引了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世界的目光。近50位美国华侨华人在参观世博会后,称赞上海世博会内容丰富多彩、美不胜收。

  美国上海总商会总监、80岁的任介文告诉记者,他们50多人组成的美国华侨华人看世博团4月下旬抵达上海,从世博园试运营以来,团员们已多次进入世博园参观。

  谈起参观世博会的感受,任介文说:“真是美不胜收!”他每次进入世博园都会背着相机、扛着三脚架,“带着它们参观的时候是累点,但是能拍下那么多漂亮的展馆和丰富多彩的内容,还是觉得很高兴!”

  任介文说,他印象最深的就是气势宏伟的中国国家馆和馆里“活灵活现”的《清明上河图》。

  “太壮观了!流传近千年的‘国宝’竟然变‘活’了!我来回看了3次,觉得我们中华民族真是了不起,在千年以前商业就已经那样发达,艺术家能创作出这样的传世之作。”任介文说,“我还要鼓励在美国的孙辈们暑假的时候也来这儿参观、感受一下。”

  美国美中教科文促进会会长、60岁的袁天祜用“气象万千”来形容对世博会的印象。

  袁天祜说,世博园里可以看到世界各地各有特色的传统文化、风俗民情和先进科技,感觉收获很大,“很多展馆展示都体现了对环保的重视和思考,这对全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尤其重要”。

  在参观了中国国家馆的省区市馆后,袁天祜表示,省区市馆展示了各地的特色、精彩之处以及在各行各业所取得的成就,“从他们的展示可以体会到中国综合国力的上升以及持续发展的活力”。

  美国馆展示内容不多但给袁天祜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一段影片展示的是一个小女孩从种一瓶花开始做起,努力改善环境,后来感动了周围的人一起努力把一块荒地变成了一座花园。它给我的启示就是,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可以把地球变得更加美丽。”袁天祜说。(记者 吴济海 许晓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