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害留美女生嫌犯酗酒成性 各界谴责目击者冷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残害留美女生嫌犯酗酒成性 各界谴责目击者冷漠
2010年05月21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将姚宇拖入后巷强奸,并被一根金属管狠狠敲打头部至脑死亡的墨西哥裔男子。(美国《世界日报》)
    28岁西语裔男子克鲁斯涉嫌强暴、持铁棍重伤华女被捕。 (美国《世界日报》/许振辉、傅家槿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遭强暴攻击的23岁姚姓女留学生日前被判定脑死,仅以呼吸器维生。她的母亲于桂华截止到北京时间20日仍没拿到赴美签证。中国驻纽约领事馆对此案表达关注,盼与遇害人家属对话提供协助。法拉盛地区民选官员和小区代表19日就此案到警局了解情况,对案发有路人对姚女呼救熟视无睹感痛心。酿此骇人罪案的墨裔嫌犯则被爆酗酒成性,每逢周末都会到夜店饮酒。其家人对此案亦感震惊,但并没有向遇害者的家属道歉。

  受害人母亲赴美签证仍未获得

  5月16日晚,赴美仅两个月的23岁中国姚姓女留学生在法拉盛繁忙街区被一名墨西哥裔男子拖入后巷强奸,并被一根金属管狠狠敲打头部。姚女脑部由于受到重击,左部头骨全部碎裂,并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被医院正式宣布脑死亡。

  此案受害人姚姓女留学生的母亲于桂华截止到北京时间20日仍没拿到赴美签证。据美国《侨报》报道,美驻中国北京大使馆20日通过电话告知于桂华要求纽约皇后区医院传真姚女的病情证明,同时告知于桂华将有可能前往美国驻沈阳大使馆申请签证。

  目前,纽约各级议员、警局、医院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都在尽力帮助于桂华拿到赴美签证。目前除了国会议员艾克曼协助之外,国会参议员舒默和陆天娜也加入到帮助于桂华的行列中来,有他们的帮助可以加快处理签证的速度,不过保守估计仍需要1至2周的时间。

  嫌犯被爆常到夜店饮酒

  涉嫌强奸及攻击姚姓女留学生的墨裔嫌犯克鲁斯(音译,Carlos Salazar Cruz)的姐夫19日表示,克鲁斯酗酒成性。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称,这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克鲁斯的姐夫表示,案发后,家人至今都没有和克鲁斯说任何话。他指,克鲁斯很喜欢周末到不同的夜店畅饮。其父母曾多次劝阻戒酒,但克鲁斯都不听父母的话。对于克鲁斯强奸及攻击姚女,全家都难以置信,感到非常震惊和伤心。

  克鲁斯的姐夫指出,克鲁斯与父母及姐姐等同住在皇后区积臣泰92街及35大道附近的房子里,该区大部分居民以拉丁裔为主。而克鲁斯逢星期二到星期四早上8时到晚上9时工作,星期五到星期一在家休息,并经常到不同的夜店消遣。他表示,家人很少见到他,亦很少与他聊天谈话。

  当被问及克鲁斯的姐夫是否应该代表克鲁斯向遇害者的家属道歉时,克鲁斯的姐夫则表示案发后都没有和克鲁斯有任何联系,难以了解详细的案情,而自己和家属也不认识这名受害者,至今亦难以相信克鲁斯强奸及攻击姚女,并没有公开向遇害者的家属道歉。

  各界谴责路人目击案发熟视无睹

  法拉盛地区的民选官员和小区代表19日就此恶性案件到109分局了解情况,表达关注,并督促民众除了注意个人安全,发现紧急情况或是不法分子,一定要马上报警,“因为危险可能就在我们的周围,发生在我们的亲人身上”。美国《世界日报》称,与会代表对当晚案发有路人对姚女呼救熟视无睹感到痛心,同时鼓励广大民众加入辅警,共同保卫小区。

  而就这起恶性犯罪案件,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州众议员孟昭文、市议员顾雅明都已向皇后区检察官布朗表示密切的关注,希望检方给予犯罪分子最严重的指控,让其得到应有的惩罚。

  顾雅明还建议民众,晚上最好打开门外的廊灯,他强调及时报警的重要性,民众不用担心会被问及身份问题,不会讲英文也没有关系,911打过去说Chinese即可,接线员就会转接能说中文的翻译。而警方当晚能迅速抓到此案嫌犯,也是因为有一位华裔目击者两次报警。

  孟昭文对当晚案发有路人经过却不作为感到痛心。警方在调阅街头监视录像机画面后发现,歹徒当街将姚女拖进巷内时,有两三位民众就在一旁伫足围观,但随即转身离去;不仅如此,目击者见到当姚女尖叫呼救时,曾有多位民众路过,却无人停下来解救或报警,眼睁睁让悲剧发生。孟昭文说,法拉盛仍是安全的地区,但治安情况可以更好。此案最让她不能接受的是,现场录像表明,案发时有不少路过的行人看到犯罪嫌疑人在施暴,但却置之不理,也没有报警。希望小区民众能为小区安全共同努力和改进。

  对于路人的冷漠,当地华人社团此前亦纷纷表示,希望小区记取教训,华人不该沉默,治安也不应只靠警察维护,大家应发挥守望相助精神,一起让法拉盛成为安全、繁荣的小区。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朱立创表示,在人来人往的闹市区发生这种悲剧,让他大感“不可思议”,也对民众的冷漠大叹“人心不古”。纽约黑龙江同乡会会长李铁城表示,从录像中可以清晰看到案发时疑犯在攻击受害人时,路边匆匆而过的华人竟然无一人伸出援助之手,其冷漠的心态让人心寒。中美商会名誉会长付林敏芝表示,花季少女在人群熙攘的法拉盛遇到暴徒袭击后,竟然没有任何民众伸出援助之手,令人寒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