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三华裔命案嫌犯捏造绑架 控方称其可当电影编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三华裔命案嫌犯捏造绑架 控方称其可当电影编剧
2010年05月24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涉嫌杀害华裔前妻、继女、女友及一名生意伙伴,被控4项一级谋杀罪名的非洲裔男子肯博(Charles Kembo)杀人案,21日继续由检控官在加拿大卑诗最高法院作结案陈词。检控官指肯博作供反复无常,编造能力堪比电影编剧,先说不认识被害者马小燕,后改口称是好友及亲密伴侣,接受质询时突然爆出马小燕和继女杨德慧皆是被同一批人绑架,目的是向他勒索钱财,最后皆因他拒付赎金而被撕票。

  检控官赖纳(Hank Reiner)21日开始,就肯博涉入的第3宗谋杀、其情人马小燕被害及弃尸冰球袋一案,向陪审团作结案陈词。赖纳指出,肯博此前从未提及事件涉及绑架,但在作为辩方证人作供时,突然抛出“勒索论”,一口咬定黑帮犯案,多处解释令人匪夷所思。

  赖纳说,肯博与前妻杨思诲外出时,确实曾遭4名黑人驾两车跟踪,二人随即致电911报警,肯博对赶来的警员表示,这些人企图勒索,随后事件不了了之;不过肯博似乎在庭上作供时突然“找到灵感”,抓住这件事大肆发挥,编出一套“绑架情节戏”(kidnap plot),将马小燕及杨德慧之死套入同一模式。

  赖纳质疑,如果真是黑帮绑架,为何肯博在被捕后录口供时从未提过,而要到为辩方上庭作证时才“爆出”;如果马小燕真是遭黑帮绑架,并因为肯博拒付赎金而被杀,那么为何同一批人会相信肯博会为继女杨德慧付赎金而绑架她,为何长期与肯博同居并为他诞下女儿的卡梅拉反而不是绑架目标。

  赖纳更提出,为何黑帮会“聪明”到先从肯博车中偷出他当日早上到超市购买的垃圾袋、铲子、绳索等物用于杀害杨德慧后弃尸;为何肯博会在两女遇害前皆与她们去银行开户及取得多项身份文件,而在她们“被绑架失踪”后还心安理得地利用其身份牟利。

  控方结案陈词25日结束,随后法官将于6月7日开始引导陪审团作出裁决的程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