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曝留美博士狱中生活:遭帮派欺负 剃头染细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媒曝留美博士狱中生活:遭帮派欺负 剃头染细菌
2010年06月10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综合华文媒体报道,被以恐怖威胁(Terroristic Threats)罪嫌逮捕的中国留美博士生翟田田至今被关押已超过50天。8日他在哈德逊郡惩教中心(Hudson County Correctional Center)首次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尽快出狱。并表示,案发前遭“朋友出卖”,在狱中又遭受帮派分子打压。他致电代表他提出解除递解的律师海明,坚称自己被控的恐怖威胁罪莫名其妙。

  自称被校警朋友“出卖” 最大愿望快出狱

  翟田田8日首次接受媒体电话采访,美国《世界日报》指出,翟田田表示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尽快出狱。此前翟田田也传真亲笔信给他的移民律师海明,表示感谢父亲、叔叔为他所做的努力,但是因为他们不了解中美文化和法律的差异,希望他们不要再代表他来发言和采取行动,一切交由律师处理。

  翟田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因为和博士生导师以及同学的一些私人矛盾导致校方的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又因为和校方有言语的冲突,导致被停学。因为校方拒绝让他申诉,翟田田就向一位校警“朋友”倾诉,表示要向媒体公布学校的所作所为,不料却被这位“朋友出卖”,导致被捕。

  对于父亲和叔叔在中国为他奔走的事情,翟田田表示感谢。但他希望通过海明告知父亲和叔叔,中美文化和法律程序都不同,为了他的最大利益,希望他们不要再插手这件事情,一切交由他本人和律师来做。而他表示信任海明律师和他的朋友,相信这件事情最后会有个圆满的结果。

  坐牢50天有苦自知 重申从未恐怖威胁学校

  被控“恐怖威胁”的翟田田至今被关押超过50天。翟田田8日从监狱打电话给海明,首次与华文媒体做直接交流。据美国《明报》报道,翟田田称,入狱的第一个月受狱中帮派分子打压,特别是狱中食物稀少,两帮非裔和一帮西语裔帮派分子因抢他的食物而打他。他还指出,监狱的条件很差,譬如他监房的墙有洞,监狱只给他们发放一张像床单一样薄的单子,他冷得天天裹着外套睡觉,他只好将卫生纸混着牙膏和水将破洞补上。另外,监狱中60多个犯人共用一个理发推子,他理完头之后感染细菌,头上长了很多疙瘩,而为了理头,他不得不用即食面贿赂理发师。

  翟田田再次强调,他从没有以电话或邮件等任何形式恐吓过学校,但校方3月11日将其停学,而且在3月25日驳回翟田田的上诉请求。翟田田说,他的确于4月16日打电话告诉校方他不会离境,而且要状告学校。学校于是在当日下午将其逮捕,并且向全校中国学校生发出公开信,要求他们不要和翟田田接触。

  海明律师表示,翟田田在该校读书8年,如果他是个危险人物,校方应该早有察觉,学校因一个小事要将学生送进监狱并递解出境,未免做的太过分。海明认为,翟田田和学校及该校知名导师的恩怨由来已久,不排除是因私人感情矛盾而导致他们利用机会指控翟田田。

  被控恐怖罪 翟田田:莫名其妙

  美国《星岛日报》指出,在新泽西州史蒂文斯技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翟田田,4月中遭校方勒令停学和要求离开美国,他被指要求校方解释原因和提出上诉遭到拒绝后,涉嫌写信说要纵火烧学校大楼等,学校报警拘捕,6月1日新州大陪审团进行商议后,将对翟田田提出恐怖威胁罪起诉。翟田田8日在电话中坚称自己被控的恐怖威胁罪莫名其妙。

  今年27岁的翟田田七年前赴美留学,他在电话中对被关在监狱已一个多月的黑暗生活,痛苦,绝望和很无奈。

  海明律师表示对翟田田同情。他从法律角度指出,新泽西州的法律规定,如果被指控的恐怖威胁罪成立,翟田田可能面临监禁3至5年或7.5万美元的罚款。不过海明又指出,他相信翟田田被定罪的可能性不高,最大理据是涉及的重罪,定罪的证据一定是在完全没有疑点才有罪,而翟田田被控恐怖威胁罪,检方只是凭大学一个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指证他在电话上说要烧学校,只是口述而没有录音,控告的证据很薄弱。

  根据史蒂文斯技术学院发言人迈克史纳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做出响应。史纳利称,早在今年3月11日,翟就因多次违反校纪而被勒令停学。他被勒令停学与和教授的口头争执无关,而所谓“因争吵被定为恐怖分子”是误读。史纳利称,当时翟对校方作出的停学这一决定提出了申诉。但史纳利以维护学生隐私为由拒绝透露翟被处罚的具体原因。翟田田否认威胁烧学校,将抗争洗脱罪名,重回校园,他说目前最大努力是为自己还清白。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