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长候选人取中文名拉选票 将首次赴华演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取中文名拉选票 将首次赴华演讲
2010年06月10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中国书法协会会长徐启明,即席挥毫写出“史振民”,送予竞逐多市市长的史振民。(加拿大《世界日报》)
    多位资深华裔自由党人士到会支持史振民(前排左三),包括现任安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前排左四)。(加拿大《明报》∕余曦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目前在民调中领先的加拿大多伦多市长候选人斯密瑟曼(George Smitherman),8日正式对外宣布将启用的中文名字“史振民”。史振民9日已经启程,前往中国,参加在河南举行的“第二届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并将发表演说。

  被《明报》问及尚未成为市长,为何前往中国出席国际市长会议?他表示,此行是获中国驻多总领事朱桃英的邀请。他早在担任副省长期间已经和朱桃英结下友情。虽然还不是市长,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值得从繁忙的竞选事务中抽出身来,前往切近了解中国的变化。

  这是史振民首次中国之行,全程5天,先去河南郑州参加国际市长论坛;之后将前往上海,参观目前正在进行的上海世博会。时间分配上是一半对一半。

  他表示,这将是他竞选市长期间唯一安排的外访行程。主要理由是:由于多伦多拥有超过40万华人,因此需要更加充分了解中华文化;希望可以实地了解上海快速进行的公共交通建设,和城市振兴。最后,也希望通过会议,营造国际间的友好关系,以便如果顺利当选,将在国际舞台上推介多伦多。

  对于启用新的中文名字,他说,被告知这名字的意思是振奋民众,振兴城市,而这正是他的初衷。此外,他也希望透过这个新中文姓名,来进一步密切和华裔社区的联系。

  另据《世界日报》报道,这个中文名,是由多伦多地区的多个华人社区领袖共同赠送。“史”乃是中国的姓氏之一,“振”表示奋起、兴起、重振、及振兴,“民”则代表百姓、民智、民和、及裕民。全名所含的蕴意为振兴多市、裕民安康,反映出个人重塑多市、振兴民生的意愿。

  史振民进一步说明,中文的命名,使与社区内华裔人士有更紧密的联结,更代表这个被市民所热爱的城市的多元文化因素。希望在多伦多的华人社区与其它所有族裔携手合作,充分发挥族裔潜能,让多伦多在高速发展的全球经济中赢取商机。

  史振民公布中文名字,获安省旅游厅长陈国治及安省华裔前省议员暨前安河能源厅长黄景培等具份量人士到场力挺。(邱锦宇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