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韩混血交换生在瑞士登山意外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日、韩混血交换生在瑞士登山意外身亡
2010年06月15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家住长岛富兰克林广场(Franklin Square)的华、日、韩混血儿罗亨利(Henry Lo,音译,前译骆亨利)上周日(6日)在瑞士阿尔卑斯山登山时不幸发生意外身亡,其家人13日在法拉盛弗德瑞克殡仪馆(Frederick Funeral Home)为其举行丧礼,共有上百位罗亨利的生前好友、同学、常去教堂的教友等出席,共同追悼这位学业出众、热爱生活、总是积极乐观的年轻人。

  罗亨利多位同学表示,“亨利为人大方,对人和善,朋友总是很多”,并为失去这位才20岁、还有一年就大学毕业的人才而感到惋惜。一本带有罗亨利自我简介的英文写作合集,是他在圣玛丽罗马天主教学校(St. Mary's Roman Catholic School)上学时写的,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朝气和自信,表示自己“是一个无论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的人”。

  罗亨利的父亲罗明德是华日混血儿,母亲金Kuan Su是韩国人,两人育有两子,罗亨利是小儿子,大儿子James22岁。虽然两人饱受丧子之痛,但仍旧表现得十分坚强,周到细心地招呼每一位参加丧礼者,金Kuan Su一直很努力控制自己的悲伤,但眼泪还是止不住地流出来,让人感到心酸。

  就读麻州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的罗亨利约一年前被选为交换学生到英国牛津大学交流学习。6日他与其它交换学生同往阿尔卑斯山登山时,一位滑雪者经过他们的上方造成小型雪崩,他不幸掉落330呎深的山谷身亡,同行者中另有一人受伤。

  罗明德回忆,儿子出事那天,他正在上海出差,得知消息后马上飞回美国,儿子的遗体10日运回美国,罗明德强忍着悲痛表示,之所以急着办理丧礼,也是想让“儿子早些入土为安”。

  罗明德表示,就像儿子写得那样,他的理想是未来当一名律师或医生,因为是移民家庭,儿子从小就懂得要自强,不仅学业出众,而且在多个体育项目中获奖,高中毕业那一年还拿到总统学者奖。儿子一年前被选为交换学生,到英国牛津大学交流学习,罗明德说,“本来暑假就要回来的,没想到就…”

  丧礼以基督教形式进行,显得庄严而又肃穆,身穿银白色西装的罗亨利安详地躺在棺木内,旁边摆放着他在牛津大学当交换学生时的近照和由蓝、白玫瑰花绕成的素净花圈。罗亨利就读麻州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的牧师Richard Spalding首先带领大家祈祷,其生前常去的教堂Chamsarang韩裔卫理公会多位成员和教友也到场表示哀悼。

  威廉姆斯学院校长佛克(Adam F. Falk)也赶来参加丧礼,对痛失这位优秀学生而感到惋惜,而意外发生原因,他表示尚在调查之中。(孟芳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