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殴打华裔的加警员称使用武力符合当时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殴打华裔的加警员称使用武力符合当时环境
2010年06月15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两个涉嫌殴打华裔市民吴耀伟、后遭事主提出民事诉讼的温哥华警员,均已否认全部“过度用武”指控,并声言他们执勤时对事主所用武力合法。

  据区报《温哥华信使报》(Vancouver Courier)的报道,该两个警员弗罗科(Nicholas Florkow)和伦敦(Bryan London)已经就有关指控作出了答辩,并否认原告吴耀伟的所有指控。

  “符合当时的环境情况”

  事发于今年1月21日凌晨约2时20分,温市便衣警员弗罗科和伦敦,前往温市兰纳克街(Lanark St.)一独立屋,调查一宗怀疑家庭暴力纠纷时,殴伤走到前门开门的44岁屋主吴耀伟。后来警员才知道报案女子租住一楼套房,而套房的入口在后院。

  弗罗科和伦敦在提交卑诗最高法院的答辩书中表明,他们对吴耀伟所使用武力,符合当时的环境情况和有必要,因此是合法武力。

  两人也强调从没如诉状中所指,把吴耀伟由房屋前门拖到屋外重复殴打,也从没用手铐锁住事主双手。

  吴耀伟在事件中头部受到创伤,连视力也受损。他是在今年3月,向温市警方提出民事索偿诉讼。

  温市警察局长朱小荪事后已经向吴耀伟和家人道歉,并且撤回警方原先所称,吴因拒捕才遭警员使用武力制伏的警方新闻公报。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