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遭强制留医“失踪” 唐炜臻因祸得福将获帮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妻子遭强制留医“失踪” 唐炜臻因祸得福将获帮助
2010年06月21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唐炜臻的妻子萧虹。(加拿大《星岛日报》)
唐炜臻首次下厨煮饭。(加拿大《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备受官司缠绕的加拿大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的妻子萧虹,17日晚突然失踪,唐炜臻18日晨在在北约克医院找到失踪一晚的妻子。原来萧虹在门诊看医生时,医生见她精神恍惚,担心发生意外,后报警强制留医。社区危机应对计划工作人员为她检查之后,认为符合该计划救助标准,答应在精神辅导、福利住房甚至生活补贴上,提供政府规定范围的帮助。

  唐炜臻18日清晨发现外出看病的妻子一夜未归,又一直无法接通妻子萧虹的电话,顿时心感慌张,担心妻子在一年半的重压之下出现意外,便开始四处寻找,最终在致电北约克医院后找到“失踪”的妻子。

  据萧虹称,在房子被裁定拍卖和遭受客户暴力袭击之后,她再次感受到唐炜臻在监狱时的那种压力。她于17日下午到门诊看病,期间医生询问她的身体健康状况时,发现她陈述有自杀倾向,于是马上报警,并将萧虹送往北约克医院。为防止意外发生,她在2名警员和2名医院保安的监护之下,手袋被暂时没收,再加上不能在医院内使用手机,因此她未能及时和家中联系,直到18日晨她才由精神科医生诊治。

  经过医生的询问,认为萧虹的精神和生活均面临常人难以抵抗的重压,于是将她转介给社区危机应对计划(Community Crisis Response Program)人员处理。工作人员经过调查询问之后,认为她的情况完全符合该中心的救助标准,应允为她提供心理、精神康复辅导,如果住房真的被拍卖,将会按照紧急情况处理尽快提供社会福利住房。如果家庭经济确实存在困难,他们也会帮助申请政府相关福利。

  唐炜臻认为,该计划基本上完全针对萧虹的各种压力源头,可以让她紧张了一年半的心稍微放松一下,18日的事情可以说因祸得福。他表示,不愿意看到自己从一个纳税大户变成吃社会福利的人,如果官司可以尽快了结,他就可以尽快赚钱。

  意识到妻子遭受的重大压力,据称从来不下厨的唐炜臻,18日晚上首次煮了一锅米饭。萧虹也称这是唐炜臻20年来屈指可数的下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