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合并税跨州省钱 加华人家庭拟轮流组团赴美购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避合并税跨州省钱 加华人家庭拟轮流组团赴美购物
2010年06月24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7月1日实施统一销售税(HST),美国华盛顿州同时豁免到该州购物的卑诗省居民销售税。大批华裔家庭为应对HST引致开销上升压力,正酝酿改采新消费模式,有人拟减少出外用餐,部分家庭则计划轮流组赴美家庭采购团,不惜跨州展开省钱大作战,他们戏称:“这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住在卑诗高贵林的中国台湾移民黄先生表示,他已找到“志同道合”的四个家庭,准备每家排班表,未来每周轮流赴美采购。他说:“听说住在烈治文、素里、白石镇不少接近美国边境的朋友,也有许多人响应组团赴美采购。”

  黄姓华裔指出:“省府一下子收12%HST,根本是变相加税。像我拿的是台湾军方退休金,由于新台币近两年对加元贬值,本来近4万元新台币的退休金,以前还可兑换成约二千加元,如今仅剩下一千多,一家三口简直快活不下去。”

  他说:“估计7月1日后,本省居民跨境购物人潮很多,届时美加边境肯定大塞车。反正自己现在没有工作,有的就是时间,随时过边境都可以,一点都不怕塞车。”

  经常跨境购物的黄先生拿出计算器指出,像他如果开货车南下华州贝灵汉(Bellingham)连锁店Costco购物,光返加时汽油加满70公升,就已省下30元。如加上购买的牛奶、鸡蛋、米面甚至牛排等食品,节省更多。万一须购买高单价的电器用品,就算返加过边境时须缴关税,也非常划算,因许多在美购买的电器单价都较加国便宜。

  黄先生说,如果赴美采购团每周顺利成行,估计每月至少可省逾百元,一年节约1,200元,等于省下一个月开销。

  担任收集反对HST签名义工的绿色文化交流俱乐部会长林圣哲透露,他们俱乐部也听说有部分会员打算7月起,借着赴美参加生态旅游之便一道购物。他强调,自己带团已声明不包括购物,但部分会员参加正式行程后善用时间购物,完全可以理解。

  林圣哲强调,毕竟省府征收HST实在太没道理。他除了鼓励会员参加签名捍卫自己的权利,觉得赴美购物既节省开销也节约支出。

  此外,美亚假期总经理甘伟纳指出,7月1日后,估计头两周南下西雅图特惠经销店(Premium Outlet)及商场购物的卑诗省民,将会大增,有利带旺温市的短途购物团。

  华州税务局网站指出,本省赴美采购可获豁免6.5%销售税的商品,须为可在州外使用的实物;至于在华州享用的服务消费,如餐饮、住宿、维修服务、洗衣或干衣、娱乐及美容消费,以及保险等,不属豁免之列。

  如果邮购物品的寄送地点在华盛顿州境内,也不获非居民豁免,除非购买者对商家提供签署书面声明,解释要求把商品寄送华盛顿州地址的理由,以及表明该物品不会在州内使用。(张文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