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同性恋大游行40周年 华裔参加者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旧金山同性恋大游行40周年 华裔参加者众

2010年06月28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最大规模的同性恋大游行在旧金山市场街隆重登场,成千上万的民众沿途观看了这个40周年的庆祝活动。图为一对同性恋伴侣举着的牌子上写着他们已经相恋44年。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最大规模的同性恋大游行在旧金山市场街隆重登场,成千上万的民众沿途观看了这个40周年的庆祝活动。图为一对同性恋伴侣在热吻。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6月27日电 题:美国旧金山同性恋大游行40周年 华裔参加者众

  中新社记者 刘丹

  美国最大规模的同性恋大游行今天在旧金山市场街热闹登场,今年主题为“难以置信的40周年”。成千上万民众沿途观看,众多华裔人士参加了这个不同寻常的要求“平等权利”的庆祝活动。

  华裔女作家谢汉兰和她的日裔伴侣是今天游行的共同大元帅。伴着节奏明快热烈的鼓乐,她们在旧金山标志性的游览车里手舞足蹈,向人群欢呼。谢汉兰与伴侣在2004年2月旧金山市政府首次为同性恋颁发结婚证书时登记结婚。

  所有选自旧金山的华裔民选官员都乘彩车参加了今天的游行,包括加州参议员余胤良,众议员马世云,州税务委员会主席余淑婷,旧金山市议会主席邱信福,市议员马兆光和朱嘉文,市府估值官丁佑立,市立大学董事黄松铮以及正在竞选奥克兰市长的华裔副市长关丽珍。

  200多个游行队伍代表旧金山地区政、商、企、学以及各类组织,包括旧金山警察局、美国银行、谷歌、维珍航空以及学校仪仗队和啦啦队等。参与者的族裔背景尽显旧金山的移民文化风格,白人、非裔、华裔、印度裔、墨西哥裔应有尽有。

  2004年向同性恋伴侣颁发结婚证书震撼美国的旧金山市长纽森,着便装步行,沿途与民众握手问好。市政府广场的中央舞台上,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通过视频向游行者致意,美国著名音乐组合后街男孩在舞台上载歌载舞,300多个各式摊位,既有爱滋病和健康保护,也有民权和反战,装饰性工艺品也多是与今天游行主题相关的七彩颜色,活动中更少不了烤肉、热狗和啤酒。

  一年一度的狂欢转瞬即逝,同性恋伴侣面临的困境依旧存在。2008年11月加州选民通过了婚姻是一男一女结合的8号提案,加州法院裁定该提案通过前领取结婚证书的同性伴侣婚姻合法。目前,反对者对8号提案提起的诉讼仍旧在进行之中,同性恋伴侣期待着有一天能享受宪法赋予的平权和婚姻自由。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