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使与华文媒体座谈 肯定华媒作用和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意大使与华文媒体座谈 肯定华媒作用和贡献
2009年06月05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为了勉励华文媒体为宣传祖国、弘扬中华文化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充分调动海外华文媒体的积极性。6月4日下午,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在使馆会议室举行华文媒体座谈会。中国主流媒体驻意机构代表、意大利当地华文媒体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大家就当前华文媒体的现状、发挥的作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研讨,对今后华文媒体的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参赞陶土根、使馆警务联络官郑伊鸥、使馆领事部主任杨雁雁出席了座谈会,与华文媒体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释,希望华文媒体加强团结、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为宣传祖国、促进华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孙玉玺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意大利华文媒体在宣传祖国、维护祖国统一、服务华人社会、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意友好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强调海外华文媒体作为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促进华人融合的主要力量,其取得的辉煌成就值得每一位华人为之骄傲。

  孙玉玺表示,在吴邦国委员长访意期间,意大利华文媒体做了大量的新闻报道工作,从海外华文媒体的角度诠释了中国国家领导人访意所取得的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他说,使馆今后将着力加强与海外华文媒体的沟通与交流,为华文媒体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而华文媒体更应时刻把握舆论导向,更多地向社会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对华人社会现状进行真实、客观、全面的报道,积极勇敢地向西方社会发出中国的声音。

  与会的华文媒体负责人代表对使馆给予华文媒体的支持表示感谢,大家表示,作为非主流媒体,华文媒体将会不断提高自身品质,通过严格的自律确保媒体的公信力。积极团结同行,发挥华文媒体的集体力量努力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向西方社会积极传递中国迅猛发展的信息,为宣传真实的中国作出不懈努力。(博源 金东林)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