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侨界关注警察大搜查事件 将与官方交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罗那侨界关注警察大搜查事件 将与官方交涉
2009年06月20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班牙巴塞罗那多个侨团领袖召开紧急会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6月18日晚8时30分,西班牙巴塞罗那多个侨团领袖召开紧急会议,通报巴塞罗那警方大规模检查事件以及这些天的工作。

  会上,巴塞罗那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林传平主席首先表示,Mataro警察大搜查的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影响不只局限于Mataro,这一事件对华人的形象、经济都带来了很大的损失,Mataro衣工厂工人的问题变成了很大的社会问题。这一恶劣事件发生后,巴塞的侨界立刻行动起来,通过与大区主席、党派负责人、移民局、Mataro市长等各种渠道,从两方面作出努力,其一,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其二,争取当地社会支持。

  因警察封锁消息、事发当日无法明朗情况,其后,接连根据警方报出的消息中发现,警察先以黑社会为名进行大搜查,第二日的消息为这一行动解放了450名黑工,再后来解释这些劳工还是有人身自由的。三天不同的新闻报道,让全社会都了解警方夸大了事实。

  林传平主席又通报了18日上午与巴塞部分侨领及中国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王庆萍领事赶往Mataro、与市长会面的情况。见面会上就Mataro地区72家华人衣工厂关闭造成很多工人没地方住、没饭吃的实际情况进行商谈,并表示要向内政部提出抗议。

  Mataro市长承诺,市政府会作好这些善后工作。鉴于警察大搜查造成的不良影响,市长提议华人是否需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市长的安排下,仅在20分钟里,20名左右的记者从各地紧急赶到Mataro的市政府。林传平主席、Mataro市长、王庆萍领事同时就警察大搜查事件发表看法。华人发表的意见:1、保留对警察大搜查行动的评论。2、要求Mataro政府负责安排好所谓的被警察解放出来的450人的吃、住问题。3、华人应享有平等的地位。

  会上,侨领们呼吁,Mataro的侨胞不要恐慌,要理性的处理这一事件,因为这关乎着整体华人的生存环境,侨界现已与内政部取得了联系,并要求与内政部长进行对话。(沈美丽)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