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华人工作繁重易遭工伤 华媒支招工伤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爱尔兰华人工作繁重易遭工伤 华媒支招工伤索赔
2009年06月2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工伤索赔最近在爱尔兰华人圈中出现得比较普遍,由于经济危机席卷爱尔兰,不少企业和店面为了节约成本而大肆裁员,余下的雇员不得不在有限的工资下承载更多的工作,而一些干体力活的华人更容易遭到工伤事故,那么,一旦遭遇这些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通常,寻找律师是唯一也是最佳的办法,律师通常可以提供正当的法律途径,那么,摆在华人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选择律师为你打官司。首先,选择律师或律师行不要“贪全求广”,即有些律师虽然负责面非常广,但精通的内容却未必是工伤索赔,因此寻找一个在工伤索赔方面拥有专业经验的律师才是保障你胜诉的必要保障。

  回到最开始,在任何一起工伤索赔纠纷中,雇主通常是担当责任的“怨大头”,因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雇主有责任和义务保障手下员工的安全。

  一旦遭遇工伤索赔的纠纷,华人雇员不用慌张,请冷静下来跟着如下步骤进行:

  1.在受伤后,第一时间告诉你所在工作环境的负责健康与安全的机构或人,通常是你的雇主。

  2.通知你的上司,但不要立刻去写成工伤事故报告给你的老板,也不要随便在雇主开的报告上签名。

  3.在冷静下来后,根据事发情节先写清楚事故的过程,并注明日期和签名。

  4.如果当时有目击者,请留下他们的姓名和地址。

  5.有相机的话(手机也可以)请将事故发生地拍两张照片。

  目前,很多华人往往不了解上诉期限,通常在事故发生后很长一段时间才想起去诉讼,请记住,从事故发生到上诉的时效是有限的,通常从事故发生当天算起的两年时间。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