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使馆举行华侨华人国庆招待会庆祝祖国6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意使馆举行华侨华人国庆招待会庆祝祖国60华诞
2009年09月09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玉玺大使和夫人与旅意侨胞共同观看国庆文艺演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孙玉玺大使和夫人9月7日举办国庆招待会,与旅意华侨华人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近500名旅居意大利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出席了招待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同遥祝祖国60岁生日,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7日下午,意大利华人华侨庆祝国庆6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在罗马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团的艺术家们为意大利华人献上了精彩的舞蹈、器乐、杂技等节目。意大利普拉托中文学校、罗马基督教中文学校、罗马中华学校、那波里等地区中文学校的师生和艺术家们一起同台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节目,演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晚上,孙玉玺大使和夫人举行国庆招待酒会,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建国60年来,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并对华侨华人及留学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积极推动中意关系健康发展表示了诚挚谢意。

  孙玉玺大使强调,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中国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各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60年来,中国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随着祖国的不断强大,社会地位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孙玉玺还对旅意侨胞多年来为促进中意两国人民友谊、支持家乡经济建设、维护国家统一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卓越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孙玉玺表示,目前中意关系正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发展势头十分喜人,意大利政府非常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这将有助于侨胞们在意大利的生存与发展。希望广大侨胞加强团结,为弘扬中华文明、增进中意两国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孙玉玺说,中国政府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并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中国驻意使馆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努力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做好领事保护工作,为侨胞排忧解难,不断改善各项服务侨胞的工作。

  出席招待会的华侨华人代表对祖国的发展强大倍感骄傲和自豪,盛赞中国60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并希望更好地发挥纽带作用,为中意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