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侨华人举办各种活动庆祝中国60年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华侨华人举办各种活动庆祝中国60年华诞
2009年10月02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玉玺大使陪同中外嘉宾观看新中国成就新闻图片展(博源/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新中国60岁华诞,旅意华侨华人与祖国人民一样,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纷纷举行各种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遥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日前举行国庆招待会,与旅意华侨华人共同庆祝中国建国60周年。近500名旅居意大利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上,来自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团的艺术家们为意大利华人献上了精彩的舞蹈、器乐、杂技等节目。意大利普拉托中文学校、罗马基督教中文学校、罗马中华学校、那波里等地区中文学校的师生和艺术家们一起同台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节目,演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由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推出的意大利境内中文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活动评审结果日前已正式揭晓。参赛的104篇作品通过评选,选出了状元奖3名,优秀奖20名,纪念奖81名,优秀组织奖9名。

  9月20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圣马力诺中国友好协会、意大利欧联时报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新中国成就”图片展在圣马力诺科技大学礼堂举行。圣马力诺前国家元首、圣马力诺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姜弗兰科·泰伦齐、圣马力诺工业部长马尔科·阿尔齐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建平、中国驻意大利兼圣马力诺共和国大使孙玉玺等出席了图片展,并饶有兴致地观赏了新闻图片展。

  图片展览展出的150余幅新闻图片,内容包括经济发展、科教文化、居民生活、环境保护、民族和谐、祖国统一、民主政治、走向世界等多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余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开国大典到中国载人航天升空,一幅幅生动精美的图片从不同历史时期的事件中反映了60年来新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人民生活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9月27日,意大利都灵华侨华人联谊会举行庆祝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盛赞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之下,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开始走向繁荣富强,跻身世界经济强国,中国的强大为广大华侨华人在海外的发展创造了越来越大的空间,大大提高了海外华侨华人的社会地位。

  9月29日,中国驻米兰总领馆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米兰省督伦巴底先生、伦巴底大区议会副主席、等大区和省市政府要员、企业家和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米兰使节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逾200多位中外嘉宾应邀出席了庆祝活动。

  国庆期间,意大利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普拉托中文学校、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意大利亚得利亚华侨华人联谊会、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普拉托华商会、摩代纳华商会、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华人华侨联谊会等华人社团纷纷举办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意大利各地华人社区到处呈现出一片欢乐的节日气氛,一些华人企业还悬挂出中国国旗庆祝祖国生日。五星红旗在亚平宁半岛迎风飘扬,预示着伟大的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