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官员祝贺华裔科学家高锟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官员祝贺华裔科学家高锟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2009年10月07日 09: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的高锟教授。 中新社发 香港中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瑞典皇家科学院6日宣布,英国华裔科学家高锟与两位美国科学家一起荣获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英国政府官员对此表示祝贺,并高度赞扬高锟为世界所作贡献。

  英国政府当天晚些时候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负责科学和创新事务的国务大臣德雷森勋爵“非常高兴地祝贺高锟获得这一巨大荣誉”。他说:“这不仅对高锟来说是骄傲的一天,对整个国家来说都是骄傲的一天。”

  德雷森勋爵还说,高锟对光纤技术的贡献改变了整个世界通信、娱乐和商业发展的方式,“希望下一代科研人员能够追随高锟的足迹继续前进,帮助英国保持在科技上的领先地位。”

  英国负责贸易、投资和小企业事务的国务大臣戴维斯勋爵说:“这一荣誉证明了国际人才可以在英国良好的学术和商业环境中取得巨大成就。我祝贺高锟,并希望未来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也将英国看做是他们能取得成功的地方。”

  高锟1933年出生于中国上海,1954年赴英国伦敦大学就读。他拥有英国国籍,并在英国开展了使他荣获诺贝尔奖的光纤技术研究。(黄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