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人商店屡现“熟人”小偷 华媒吁侨胞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商店屡现“熟人”小偷 华媒吁侨胞防范
2009年10月20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Santa Coloma市一华人侨胞A先生近日向记者反映自家经营的商店于近段时间屡次遭到中国人的偷窃,而且还出现了熟人偷窃的现象,让人生气又无可奈何。

  A先生介绍,10月18日下午6点多时,正是店里生意很忙的时候,店里进了很多客人,其中有一名自己熟悉的南方人进来了,他还在门口时就打了一声招呼称自己要买点东西之后就到店里面了,过了好一会儿,他随着等候排队的人群结完帐就离开了,走时还乐呵呵地向店主挥手告别。过不了一会儿,A先生的太太从里面匆匆忙忙地跑出来告知,原来,太太刚在里面发现那名熟人有可能偷了店里的东西,但是不能确定,正当她要上前看个究竟时,正好又被另外几名顾客拉住询问信息,等处理完出来时,却发现那名熟人已经出店了。好在店里早已安装了摄像头,还不敢确定那名熟人是否偷东西的A先生夫妇俩只得看录像,竟发现摄像头已经非常清晰地将那名熟人在最里头偷了2长盒小商品的过程全部拍摄下来,让人既感气愤又无可奈何。

  A先生说,开店这么久,小偷小摸的事碰到很多,但都是其他国家的人,现在却出现了中国人自己偷自己人的,而且这些“自己人”中还有不少熟人。据他了解,不止是他,开在他们店周围的不少中国商店也未能幸免于难而经常出现这么一类“熟人小偷”,其中竟不乏朋友,大多堂而皇之登门实施盗窃。A先生说,这些熟人基本早就和他认识,又经常来店里找他们家人聊天,所以大家都对他们没有防范之心,没想到正是这些熟人,趁人不备时上门寻找猎物,待得手后便逃之夭夭。

  A先生希望通过报纸,告知开店的华人同胞,要谨防“熟人”偷窃现象,也希望这些“熟人”们好自为之。(无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