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事引口舌之争 旅西华人房东怒赶房客出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生活琐事引口舌之争 旅西华人房东怒赶房客出门
2009年11月04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一位侨胞就其房客和自己的矛盾向记者投诉,因为该房客在很多生活小事上很不自觉,导致两家由本来的相安无事发展到经常出现口舌之争,而该侨胞在多次和其房客理论无效的情况下,终于忍无可忍,请房客卷铺盖走人,但该房客却始终赖着不走,该侨胞在无可奈何之下,只好向记者投诉此事。

  这位房东姓陈,是青田人,在马德里经营一家食品店,前不久他通过按揭贷款的方式购置了一套四室一厅的房子,陈先生将其中两个大房间租了出去,只留下两个小房间供自己和孩子居住。租他房间的两人都是南方人,一间住了一对夫妻,也是自己开店的。另外一间住的是一对男女朋友,男的是仓库的搬卸工,女的在百元店打工,陈先生就是和这位做搬运工的房客产生了矛盾。

  陈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我和他们两家都相安无事,有一天我去交水费的时候发现,这个月我家的水费竟然用了100多度,这确实让我有些匪夷所思,虽然一家里住的人较多,但是也不至于用掉这么多水啊。后来我就留心观察了一下,发现那对男女朋友几乎天天要洗衣服。我当时就很奇怪,哪里有那么多衣服要洗,他们每天都是把很少的衣物放进去洗,这完全不必要啊,脏衣服完全可以堆积在一起洗啊。我一个月水电全包,才收了他们240欧元,这么洗下去,我哪里吃得消啊。”

    后来陈先生向该房客提出意见,说自己才收他们这么一点点钱,他们每天这样洗衣服,费用严重超支,而且还把自己交纳水费的单据给该房客看,并要求他们每周只有周三和周六可以洗衣服,其余时间陈先生都把洗衣机锁起来。但是该房客非常不愿意,于是就跟陈先生发生了口舌之争,在争吵中还推推搡搡,差点大打出手,最后在别人的劝阻下,陈先生才避免被打。

  陈先生告诉记者:“这用水的事情刚刚完,又出现了新的矛盾,他非要在门上装锁,我这是新买的房子,门上都没有锁的,他这一装,搞的他房间的门就和整个屋子不协调,当时我虽然极力阻止, 但他怎么不听,声称自己东西放里面不放心,一定要装。后来我没办法,只好看着他把好好的新门打了锁孔。”陈先生说因为这件事情,双方又是大吵一场,闹的很不愉快,后来陈先生实在气不过,觉得这样的房客接纳不起,于是准备请该房客卷铺盖走人。于是陈先生将100欧元的押金退还给该房客,并限定他半个月的时间内搬走,给他半个月的时间找房子。谁知半月期限一过,当陈先生催促该房客搬家时,该房客却对陈先生的决定根本不理不睬,也不找房子,也不搬家,依旧像以前一样的住着,这可让陈先生大为恼火,却又无可奈何。陈先生告诉记者:“我没想到这人这么无赖,我押金都还给他了,他还赖在这里不走,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其实,房客和房东之间,总是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矛盾的存在,但如果彼此之间多一份坦诚、多一些宽容和理解,我们也许就可以避免生活中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毕竟我们都是生活在异乡土地上的中国人,为什么就不能团结自爱一些呢?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许彼此都退上一步,生活中只会多几分欢笑,少几分烦恼。(尹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