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之过?意大利华人少女追求虚荣刺激误入歧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谁之过?意大利华人少女追求虚荣刺激误入歧途
2009年11月05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走在意大利的繁华闹市经常会看到一些着装华丽的华人女孩,这些华人女孩年龄大概只有15左右,外表显得有些成熟,她们身着品牌时装,脚踩名牌皮鞋,在名贵的首饰、项链装点下犹如尊贵的少妇。  

  每一个女孩都有爱美之心,都有追逐时尚的愿望。本来少女身着华贵的时装、佩戴品牌饰物无可厚非。在海外富裕起来的华人,为子女买些喜爱的饰品更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在现实的生活中,又有多少家长在孩子未成年时,会为孩子买如此贵重的饰品和服装呢?恐怕少之甚少。这一现象让我们不得不联想到“少女情人”的问题,只有那些另有图谋的人,才会毫不吝啬地为满足女孩的虚荣心,向她们一掷千金,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笔者几年前曾认识一个单身家庭,一位母亲离异后带着一个女孩生活,女孩有一个漂亮的意大利名字叫玛莎。当玛莎上初中时,由于母亲终日在外劳作疏于管教,玛莎的学习一天天下降,勉强考上高中,在高中读了不到两年,当玛莎15岁时便被迫缀学。母亲嫌女儿不争气第一次出手打了女儿,玛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一个15岁多的女孩流落到社会,起初玛莎在一些亲友家、同学家借宿,后来在社会上慢慢的结识了一些不三不四的人。从此,玛莎一步步开始走向堕落。母亲千辛万苦将玛莎找回,向女儿承认错误,今后不再动手打她,希望女儿回家继续读书。回家后,在外面过惯了无稽生活的玛莎,又怎能在家中闲得下来,重新走进学校去读书呢?母亲出外打工,聪明的玛莎谎称去学校读书,却背着母亲经常和一些社会上所谓的同龄姐妹去玩耍。

  一个周日,母亲在收拾家务时无意中翻开了女儿的衣柜,当母亲看到满柜的名牌时装和饰品时,母亲惊呆了,女儿哪里会有这么多的钱购买如此多的名牌,母亲开始对女儿产生了怀疑。问玛莎这些名牌是哪里来的,玛莎一会说是打工赚钱买的,一会说是同学送的,最后在母亲的耐心劝导下,玛莎终于向母亲吐露了实情。

  玛莎向母亲说,自己认识几个社会上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女孩,这些女孩认识很多大老板。有一次一个华人老板约她们去舞厅,她们叫我一起去玩。到了舞厅后。看到女伴们穿着再看看自己,总觉得有点寒酸。这时一个女伴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给我介绍认识了一个华人老板。起初这个老板说我名字很好听很喜欢我,又说我长得像他女儿,准备把我认作干女儿,以后一定好好待我。

  玛莎说,刚认识时,这位老板对我很规矩,经常约我上街买东西,约我和女伴到舞厅去玩,还给我买了很多名牌服装。慢慢的我和老板混熟了,每当大家一起出去玩时,老板就开始对我动手动脚,并向我提出了发生性关系的要求。每次我都说自己年龄小,坚决不同意和他发生性关系。

  讲道自己拒绝和他人发生性关系时,玛莎说,老板并没有因为我拒绝和他发生性关系而生气,就此和我断绝来往,相反对我更加热情体贴,一次次给我买贵重的礼品,经常约我和伙伴一起去玩。在我过16岁生日时,老板还包了舞厅叫了很多伙伴为我举办生日舞会,舞会那天我喝了很多酒,老板在酒店开了房间,在酒精的作用下我同意和老板住在一起,早上醒来时,才发现自己被老板破了身。

  玛莎说,失去少女的贞操后,心里既矛盾又害怕,害怕被母亲知道,更害怕怀孕,当时只是一味的哭。那时老板就向哄孩子一样的劝我,说我只要给他做情人,我喜欢什么他就给我买什么,后来我们经常在一起,他也给我买了很多礼品。母亲听完女儿的叙述,眼角上留下了两行热泪,是女儿的过失,还是自己的责任。如果早些时候发现女儿在着装上的变化及时加以管教,恐怕就不会出现这种结果。

  根据意大利的法律,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无论是否得到少女的同意,均属于强奸行为构成犯罪。玛莎母亲本想将女儿被诱奸的事情诉诸于法律,但是为了保住女儿的名声最终还是放弃了。

  十几岁的花季少女,正是处于青春叛逆期,对社会充满了期待和渴望,她们的心理脆弱,特别是在娇生惯养中成长起来的少女,更是难以经受来自学习、生活羁绊,一旦她们的心理受到打击,多数则在逆反心理的作俑下,去寻找另外一种满足虚荣的追求和刺激。玛莎的经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很值得每一位家长去深思。(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