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人遭警侮辱殴打事件:中使馆协助妥善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遭警侮辱殴打事件:中使馆协助妥善处理
2009年11月10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遭西班牙恶警侮辱和殴打郑敏捷兄妹,一直在为自己的维权一事而奔走。他们再次联系了中国驻西班牙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也与一些西班牙律师进行进一步的接触。在福建同乡会秘书林东的介绍下,郑敏捷又与福建同乡会副会长,华人华侨协会秘书长陈胜利取得联系,希望能够得到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的帮助。现在,在其它同胞的帮助下,郑敏捷正在着手将有关他们兄妹两人遭恶警侮辱和殴打的报道翻译成西班牙语,并将联系西班牙当地的媒体,希望西班牙媒体的记者能够对他们的遭遇进行采访。

  郑敏捷上周打电话与使馆工作人员吕优取得联系。吕优介绍说,他们已经接触了两兄妹曾经被关押的警察局高层。这家警察局是马德里市中心的CHAMBERI警察局。领事馆工作人员向该警局的领导介绍了有关情况,希望该局的警察今后在工作中能够对中国侨民友好一些。当郑敏捷询问那两名打人警察的处理情况时,吕优说,据了解,那两名打人的警察不是CHAMBERI警察局所属的091警察,而是马德里市政092的警察,所以CHAMBERI警察局对两人无权作出什么调查或处理决定。

  上周,郑敏捷也两次到一位西班牙律师那里,询问对方是否能接手自己的案件。律师了解此案以后,曾多次到马德里大区法院调阅有关此案的资料,并曾经联系郑敏捷兄妹被抓后,由西班牙警方指定的免费律师,询问有关情况。到目前为止,律师还没有对郑敏捷给出明确的答复,他最终是否要接手此案。

  据郑敏捷介绍,在这位律师以及以前那位免费代理律师看来,案件的关键是那位想要出让店面的西班牙酒吧经营者是否愿意出面作证,他的酒吧确实是要进行转让。由此,也就能证明,郑敏捷兄妹被捕的时候,确实是在观察店面的情况,而警察抓人则是无理的。经过自己以前帮忙联系买店律师的沟通,那位西班牙店主已经知道了郑敏捷兄妹被抓,遭到殴打侮辱的事。在谈到自己是否愿意出庭作证的时候,这位西班牙店主说,他不认识郑敏捷兄妹,所以正在犹豫,是否要出庭为兄妹两人作证。对此,郑敏捷打算前去和对方谈谈,但考虑到这位西班牙店主就在自己要告警察的辖区内做生意,所以,郑敏捷对对方出庭作证不是很抱希望。

  11月3日,郑敏捷找到西班牙福建同乡会秘书长林东。在林东的介绍下,郑敏捷与福建同乡会副会长,华人华侨协会秘书长陈胜利取得了联系。陈胜利了解了有关情况后表示,将为郑敏捷兄妹的维权行动提供帮助。陈胜利从郑敏捷那里记下了两位诬告华人兄妹警察的警号后说,他将通过华人华侨协会与西班牙警方高层联系,向二者提供控告。此外,陈胜利还表示,如果郑敏捷兄妹二人在聘请律师上遇到困难,他也会帮助两兄妹寻找律师。

  目前,郑敏捷兄妹两人仍在等待那位西班牙律师的答复,郑敏捷说本周他还将去找那位律师,看看对方的决定如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