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启动宽带建设计划 意华企进军电信市场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暂停启动宽带建设计划 意华企进军电信市场受阻
2009年11月10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意大利作为欧洲最古老的国家,在互联网现代化的进程中,远远滞后于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根据电信部门的相关资料,意大利除米兰、罗马、佛罗伦萨、博罗尼亚等少数城市部分地区互联网用户有光缆接驳,在意大利的大部分地区互联网接驳水平相当落后,很多意大利人使用的互联网网速普遍在640Kb一下。

  今年六月间,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提出了扩建意大利全国宽带建设项目计划,该计划预计总投资14亿欧元,其中意政府出资4亿欧元,8亿欧元来自2007-2013年度意大利大区发展基金,争取到2012年实现意大利全国的联网速度达到2Mb/秒。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推出全国宽带建设项目计划后,意大利的电信监管机构7月份曾建议设立一个公私合营的媒介机构,用以推出高速的宽带网络;意大利国有银行CDP行长佛朗科•巴萨尼尼(Franco Bassanini)曾表示,欧洲投资银行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可能计划投资开发意大利新一代宽带网络。与此同时,中国的中兴和华为等华资企业一直关注和积极参与该项目,希望借此打开意大利电信市场;意大利电信运营商Fastweb以及移动运营商Wind也有意投资新网络。

  就在各方积极努力争取早日启动意大利全国宽带建设项目计划的时候,欧盟委会在近日公布的秋季预测中称,今年意大利的GDP将下降4.7%,2009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同比负增长为5.3%。鉴于意大利目前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失业率不断攀高,为了应对危机、解决就业问题,意大利内政部副部长贾尼•莱塔日前明确表示,一年之内政府不会启动对国家宽带建设项目的投资。

  受经济形势和政府政策的影响,扩建意大利全国宽带建设项目计划将会暂时搁置,希望借此拓展并大举进军意大利电信市场的华资企业,也将会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一定阻碍。(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