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行骗手段推陈出新 意大利华人提醒侨胞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骗子行骗手段推陈出新 意大利华人提醒侨胞防范
2009年11月13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圣诞节临近,骗子的活动力度也在加大,行骗手段也在不断翻新。 11月11日上午,生活在普拉托的张先生给编辑部打来电话,将自己被骗的过程叙述了一遍,他希望广大侨胞能引以为戒。

  日前,他接到一位自称是“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的电话,过两天,这位“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张先生的商店,像模像样地检查了一番电表之后,把电表的号码也抄了下来,并且当即做了一份新合同。这位工作人员要求张先生以后在缴纳电费时把钱汇往合同上的新帐户。不明白原委加上语言沟通存在一定的障碍,张先生只能按照对方的意思签署了新合同,日后也把电费也汇往了新的账户。

  过了一段时间,电力公司(Enel)来人决定停止供电。张先生不解,电力公司告诉他最近一直没有缴纳电费,张先生拿出缴款收据,对方告诉他这根本不是电力公司的帐号。张先生郁闷了,又拿出那份新签的供电合同,这时,他才弄清楚这份合同是假的,自己被骗了。张先生只能花钱请律师,律师协助他报了警。但是,等警方介入展开调查时,骗子早已销声匿迹。

  张先生告诉大家,当你接到所有优惠促销的电话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如果你对这种优惠活动感兴趣,最好自己打电话过去资讯,以核实真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