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不住诱惑 西班牙华人青少年"刷黑卡"遭警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不住诱惑 西班牙华人青少年"刷黑卡"遭警逮捕
2009年12月07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西班牙华媒曾在9月份发表了一篇题为《屡禁不止的“刷黑卡”》的文章,呼吁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和教育。因为青少年辨别是非能力薄弱,抵制不良影响的能力不强,有强烈的好奇心,容易被坏人利诱、煽动而走上犯罪道路。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有许多人失业没有工作,为了生存,明知是犯罪行为,不顾一切铤而走险,有越来越多的华人青年因为“刷黑卡”而遭到警察逮捕。

  12月1日,记者接到线报说有几位青少年因为“刷黑卡”被警察抓获,他们的朋友正在请律师帮助保释。

  据了解,他们中有两位是没有居留没有工作的年青人,经常相约到东方商场去看招工广告,由于西班牙政府加大对经济的整治力度,用人单位都怕使用黑工被政府罚款,几乎所有招工广告都注明需要备有居留,因此他们基本每次都是失望而归。有一天,他们正在看招工广告,有个人主动和他们攀谈起来,说有一项赚大钱的业务,赚钱容易得跟从地上捡似的,还许诺一天最少有100欧元的收入。在这人说得玄乎神乎的诱惑下,这两位年青人感觉就像天上掉馅饼似的,很高兴地答应替他们做事,投其门下“刷黑卡”。

  第一次刷卡,他们侥幸没有被发现,两位年青人轻松得手,按照约定分得10%的抽成。上了贼船让这两个小伙子欲罢不能,没多久,他们进行了第二次“刷黑卡”行动,但是这次就没那么幸运了,被警察逮了正着,人赃俱获,证据确凿。  

    在要求保释的年青人中还有一位女孩子,坐在她男朋友的车内被警察扣留的,但是她并没有参与“刷黑卡”行动。原来她的男朋友“刷黑卡”被警察跟踪,她经常和男朋友出入商场,因此警方怀疑她是同谋。

  西班牙“刷黑卡”活动猖獗,严重扰乱了经济秩序。整个欧共体都在给西班牙压力,要求严厉打击刷黑卡行为。西班牙警察为此采取各种手段加大了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  

    律师楼的陈助理向记者介绍说,“刷黑卡”被抓的后果比较严重,因为此时正处于警方严打“刷黑卡”,他们是在风头上被抓的;另一个原因是警方没有抓到其它人,他们可能会被控告为制造黑卡主谋。法官有可能会依据上述两点给予重判。(诤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