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币“泛滥” 意大利华人屡“上当”有苦难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假币“泛滥” 意大利华人屡“上当”有苦难言
2009年12月13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年终岁末,经常有华人在银行存取款和消费的过程中遇到假币,虽然他们试图将情况说个清楚,但最终吃亏的还是他们自己。

  12月10日上午,一名生活在罗马的中年女侨胞去华人区的邮局银行取了1280欧元的现金,营业员给了她12张100欧元和一些零钱。然后,他就去附近的一家银行,准备把这些钱存入银行的账户。银行的营业员在收款时告诉她,其中的一张100欧元是假币。她说,这些钱是10分钟前从邮局的银行取出来的,于是,马上跑回邮局交涉。

  到邮局后,邮局负责人出面说:“你刚才取钱后已经离开过邮局,所以,现在的责任已经不在邮局……”。无奈之下,她去附近的警察局报了案。接待她的警察说:“这张假币也有可能是你离开邮局后换的”,她跟警察说:“既然来了警察局,我就不是为了这100欧元,虽然我已经损失了100欧元,但我还可以花1000欧元请律师告他们邮局,我只是要讨个说法”。警察局立案后,收取了假币,并告诉她如果能够查清,1至3个月后可以把100欧元的真币还给她。

  12月初,另有一位华侨在罗马华人区附近的银行取了10000欧元现金,打算进点货。从银行取走钱后,包钱的封条一直没有拆去。后来放弃了进货计划,他就把钱存回银行,银行在点钱时发现里面有一张50欧元的假币。他据理力争,在争吵过程中,银行职员报了警,警察来到后,告诉这位华侨妨碍了银行的正常公务,银行将以妨碍公务罪起诉他。

  一个是告银行,一个是被银行告,教训是同样的深刻。呼吁广大侨胞在任何金融机构提取现金后,都要在清点数额的同时鉴别一下真伪,因为假钞“泛滥”的现象在很多国家都存在,有时银行也防不胜防。你离开现场后再发现假币,任何一家银行都不会承认,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保持克制和冷静,不要再试图通过讲道理来说明情况,否则,有可能遭至更大的麻烦。(方曼青、谢培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