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养孩子引抚养权官司 旅西华人亲情融入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寄养孩子引抚养权官司 旅西华人亲情融入是关键
2009年12月13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 最近,在巴达罗那市和Santa Coloma市连续发生了多起西班牙人与中国人争夺孩子抚养权的官司,西班牙人告中国人父母的主要罪状是遗弃孩子。

  多数华人因生意繁忙而将子女委托给熟悉的西班牙人寄养。然而,有些华人家长在给西班牙人寄养费时,根本不是从银行里走帐,而是交付现金,所以,一旦对簿公堂,才发觉自己连最起码的证据都没有。

  据了解,还有一对华人夫妇在西班牙人的什么文件上签了字,当时西班牙人说,是为了方便带孩子出去旅游,可在司法程序中,这份文件无疑是有力的西班牙人的监护资格证明。另外,一对华人夫妇也遭遇孩子抚养权的官司,这对夫妇总算比较幸运,因为他们年幼的孩子会说中文,仅凭此一点,父母遗弃孩子的说法也就无法成立了。

  面对近期巴达罗那市和Santa Coloma市这几起争夺孩子抚养权官司的案件,一些华人夫妇感到很不理解,认为虽然这些西班牙人的出发点是为孩子生活得更好,他们也确实对华人的孩子倾注了爱心,但她们的这种夺人子女做法实在太过分了。别人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孩子,怎么可以因为托管关系,自己对孩子有了感情,就想据为己有,用恶劣的不尊重事实的手段来剥夺孩子亲生父母的资格,把人告上法庭,甚至强行拆散父母与子女。

  作为在当地的华人协会、中国民族文化协会的陈淑芬会长对这几起抚养权官司表示自己的看法,她说,华人父母应该吸取教训,为孩子付寄养费时千万不要怕麻烦,从银行转帐不但可以说明问题,还可以避免官司的发生。另外,陈淑芬会长也提醒华人父母要注意,不要轻易在自己看不懂的文件上签字,免得处于被动。陈淑芬会长最后强调,华人夫妇工作再忙,也要注意与孩子间亲情的培养,毕竟我们是移民,移民常说的融入是生活的融入,也是文化和思想观念的融入。(沈美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