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法重语言“强制融入” 旅西侨胞心态各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移民法重语言“强制融入” 旅西侨胞心态各异
2009年12月27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新移民法已经开始实施,虽然最后的执行条例还没有出来,但新法中的一条规定引起了很大争议,那就是移民在更换居留的时候将要证明其融入西班牙社会,这也就是说,在换居留的时候如果西班牙语不好,更换居留将会被拒。

  这个条例是新移民法重视移民融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换句话说,新移民法标志着西班牙政府态度的转变,从“鼓励融入”变成了“强制融入”。而各大区政府也会配合新移民法而开办一些融入培训班。移民融入社会的“浪潮”即将开始波涛汹涌。

  面对着这一潮流,旅西侨胞又该如何面对呢?那些语言不好的侨胞又该怎么办呢?欧浪网记者走访西班牙侨界,倾听侨胞们的真实想法。

  这可不是个好消息!

  瓦伦西亚侨胞蒋某认为,西班牙政府针对移民的政策现在越来越严厉。从《新移民法》的出台,到如今换居留都要考语言,侨胞在西班牙的生活经商难度也越来越艰难了。

  他认为,单纯说到换居留需要考语言这一点来说,对侨胞就有太多的困难。简单点说,许多侨胞的语言并不如何,这完全可以从各大华文报纸上的报道可以看出。而部分侨胞在换得居留的时候,语言程度并非关键。

  他特别强调,侨报在获得居留之后,就开始从事各种行业的工作,而在例如餐饮业、建筑业、外贸业这些行业中,能学习到的语言实在太少。由于工作原因,侨胞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系统地学习语言,导致侨胞的语言始终没有进步。而时间消逝的很快,转眼便是换居留的时候。“这时候,却要考语言,那侨胞又该怎么办呢?从这简单的分析里就可以看出,这个消息对于我们来说,根本就不是个好消息!”

  对移民越来越严

  “都说<新移民法>将会更加严格,现在连西班牙语都有所要求了,看来这是真的了,没居留的侨胞们的日子看来会越来越不好过了。”

  小雨和许多旅西侨胞一样,来到西班牙只是希望能够在国外淘金,然后让自己的生活过的好一些。他们主要精力除了放在打工、赚钱,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国外获得一个合法的身份,好让自己能够在国外呆的长久一些。侨民们很少愿意放弃打工、赚钱的时间去加强学习,他们中的很多人认为只要自己在生活中多留意、多接触,一些日常对话久而久之还是会掌握的,可是有的人却就是抱着这种心态始终无法掌握西班牙语。

  小雨说,西班牙语不好,以前都没有影响到侨胞们获得合法的西班牙身份,以前在换取身份的时候刻意找个翻译一起陪同去,合法的居留还是有机会换到手的。现在不同了,《新移民法》一更改,首先在西语上设了门槛,让很多侨胞不得不重视起来,去专门学习西班牙语,看来这次《新移民法》的修改连语言都有了限制,更别说其它的了,只会越来越难了,对侨民们不得不是个考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