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无故罢工后辞职 西班牙华商愤怒拒付工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工人无故罢工后辞职 西班牙华商愤怒拒付工资
2009年12月29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2月23日晚,瓦伦西亚一华人餐馆两名厨房工人无故罢工后于当晚辞职。餐馆老板对此愤恨难当,“最忙的时间居然闹罢工。”

  据了解,该餐馆系一家中餐馆,业主林某是中国南方人。今年年底,因圣诞节即将到来,且餐馆厨房的三厨辞职的缘故,导致餐馆工人短缺。因此,林某在随后贴出了招工启事,表示要寻找两名厨房工人。据林某告诉记者:“因为圣诞节前后都很忙,所以我特地贴招工启事,要找两个人到厨房里工作,也算是为节日做准备。”就在林某贴出招工启事不久后,便有一人打电话进来表示找工。随后,双方一切谈妥,在林某与其约好时间上班之后,对方询问林某是否还需要另一名工人,并表示自己的朋友也在找工作。林某在听过对方叙述之后,便让其与他朋友同一天来餐馆试工。

  就在通话次日下午,两人背着行李来到餐馆,随后便被林某安排到厨房。20日开始,林某餐馆生意明显好了许多。就在23日下午,林某餐馆刚刚开门便来了好几个客人,就在林某见到客人来了并准备去厨房递菜单的时候发现,厨房里新找来的工人小陈(化名)和小于(化名)竟然不在。林某打电话给他们,小陈并未接电话,小于接了电话后,直接一句“今天我有事请假”,便挂断了电话。随后,当林某在此打电话给小于的时候,竟发现电话关机了。而拨打小陈的电话,也始终是无人接听。无奈之下,林某唯有打电话叫来自己的亲戚顶替两人的位置。

  就在当晚1点多,两人来到餐馆便向林某提出辞职,林某告诉记者:“他们一来就说要辞职,还让我给他们算清工资,我自然不肯了。我们是做生意的,怎么能让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而两人在林某不愿立即支付工资的情况下,也并未纠缠,随后便离开了餐馆。目前,林某与两名工人之间的问题还未处理清楚。林某表示,他不会这么轻易就将工资给两人。(断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