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使赞华文媒体是使馆开展公共外交的财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意大使赞华文媒体是使馆开展公共外交的财富
2010年01月01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12月30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主持召开了中国驻意新闻机构代表和意大利华文媒体座谈会暨新年酒会。

    《欧华联合时报》、《新华时报》、《欧洲侨报》、《华人报》、《欧联时报》、《世界中国》等华文媒体代表和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意记者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唐友京参赞、张建达参赞和使馆各部门领导出席了座谈和新年酒会。

  孙玉玺大使在酒会前举办的媒体座谈会上,向出席座谈的华文媒体代表致以新年问候与祝福,对华文媒体为促进中意友好、增进相互了解和推动移民不断融入方面所做的有益工作表示感谢,并给予积极肯定。随后,孙大使回顾了使馆一年的工作,着重介绍了2010年使馆的外宣和领事保护工作。

  孙大使表示,2009年是中意关系发展不平凡的一年。使馆圆满完成了接待胡锦涛主席和吴邦国委员长访意、庆祝建国60周年、举办西藏发展论坛等重大任务。回顾这些重要时刻,总能发现在场各位记者忙碌的身影。正是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篇篇详实的报道、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和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才能在第一时间传递给国内民众和当地侨社。华文媒体是使馆开展公共外交的宝贵财富。

  孙大使说,即将到来的2010年时逢中意建交40周年,随着中国文化年在意大利的隆重举行,百余场各类活动和高水平演出与展览将为当地民众和旅意侨胞献上一台台文化盛宴,必将为中意交往谱写新的华彩篇章。

  孙大使强调,在新的一年中,驻意使馆将进一步加大公共外交力度。从2010年起将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意方和中方媒体参加,旨在加深接触、增信释疑,密切与媒体的关系,加强两国新闻机构间的合作。希望在座各位记者继续给予理解、支持与配合,积极推动国家的软实力建设,提升广大侨民的形象和地位,共同架起中意友好、合作发展的桥梁,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座谈会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与会的媒体代表围绕文化年、媒体合作、移民融合等问题各抒己见。孙大使一一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出席座谈的使馆各部门领导还就网络宣传和领事保护等大家共同关心问题作了介绍,与记者代表交换了意见。

  出席活动的媒体代表高度评价了使馆对外宣和领事保护工作的重视,认为此次活动是使馆开展新形式公众外交的一次有益尝试。孙大使对媒体工作者一年来工作成绩的肯定,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海外媒体工作者的自豪和使命感。大家决心团结互助、继往开来,迎接2010年全新的机遇与挑战,为祖国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推动海外企业和侨胞树立文明形象作出应有贡献。(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