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人书法家题字“侨民公仆”赠中使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华人书法家题字“侨民公仆”赠中使馆(图)
2010年01月09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华人书法家叶啸雷题字“侨民公仆”赠给孙玉玺大使。(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报道,日前,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孙玉玺大使在出席意大利新华时报、欧联时报联合签字仪式时,当地华人著名书法家叶啸雷闻讯后专门赶到活动现场,并当场挥毫写下了“侨民公仆”4个大字赠给孙玉玺大使,以感谢孙玉玺大使、使馆领事部长期以来为加强在意华人华侨的安全保护、维护侨胞权益和良好的领事服务方面所做的积极工作。

  报道指出,孙玉玺就任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以来,一直把领事工作的重点放在维护侨胞权益、落实“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侨务政策上,从领事部办公条件的改善到维护弱势侨胞的权益,孙玉玺大使贴近侨民、体贴侨胞、为侨胞办实事、平易近人的工作作风深深打动了意大利的每一位华人,受到了侨胞们的一致称颂。

  意大利著名侨领朱玉华向记者介绍说,以前使馆领事部的办公条件非常有限,遇到刮风下雨前来办事的侨民连个避雨的地方都没有。孙玉玺大使来到意大利以后,马上改变了领事部的服务设施,侨民到领事部办事,证件拍照、文件复印,侨民办事所需的一起便利措施一应俱全,就连妇女儿童到领馆热奶的小事领馆都为侨民想到了,使侨民到使馆办事真正有了一种到家了的感觉。

  叶啸雷说,旅意浙江瑞安籍华侨童洪升被无辜殴打事件虽然只是一个意外事件,孙玉玺大使多次前往医院看望与政府协调维护侨胞的权益,并出面为童洪生请律师,以期最大限度保护弱势侨胞的权益,为意大利华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童洪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在意大利打工的华人,孙大使不遗余力的多方奔走,保护一个微弱无助的侨民,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外交官的爱侨风范,可以说驻意使馆的外交官们是当之不愧的“侨民公仆”,他们让广大侨胞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

  孙玉玺大使愉快地接受了叶啸雷先生的题字并表示,使馆领事部是一个为侨民服务的机构,作为外交人员我们既是公务员,又是侨胞的公仆,为侨胞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今后使馆将会继续本着更加科学、合理,高效的服务理念为侨胞提供优质服务,竭尽全力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为侨胞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服务,多为侨胞做实事。在政策允许的框架下,最大限度满足侨胞的要求,真正把“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外侨政策落实到实处。(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