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内政部组织调查了解在意华人面临的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内政部组织调查了解在意华人面临的困难
2010年03月18日 08: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意大利内政部与国际移民组织合作、旨在帮助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的专题调查活动16日晚在罗马进行,各行业的华人代表就生活和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畅所欲言。

  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代表言绪说,政府帮助华人群体融入当地社会的方向是正确的,但政府必须考虑到,并不是所有华人都有能力按照要求融入当地社会,政府应事先考虑如何采取措施,保证华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华人提出的意见将由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意大利华裔协会反馈给意大利内政部,为政府制定、调整相关计划提供决策依据。此外,组织者还通过当地华文媒体发布通告,征集华人的意见和要求。

  意大利华裔协会项目负责人葛蓓告诉记者,意大利内政部一直试图通过完善法律、法规来帮助在意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因此这个调查活动非常有必要。

  据葛蓓介绍,华人如何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一直是意大利政府在处理移民问题上的重要课题。意大利华人企业较集中的罗马、米兰和普拉托还将于4月中旬举办专题研讨会,由内政部挑选的专家来回答有关华人社会的问题。(谢培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