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外国移民企业继续呈增长趋势 华企超四千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米兰外国移民企业继续呈增长趋势 华企超四千家
2010年03月26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米兰地区经济的发展受益于外国移民,尽管经济危机严重影响了意大利的经济增长,但外国移民企业的数量仍有增无减。如果没有外国移民新增企业,米兰地区新添企业将呈负数。

  米兰移民企业发展协会(AIIM)日前在一份移民企业资讯报告中称,今天要特别感谢外国移民企业为米兰地区经济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虽然全球经济危机四伏,但2005-2008年新注册企业增长了1.6%,目前,米兰已成为意大利外国企业最多的地区。

  根据米兰移民企业发展协会统计,米兰地区由外国移民企业总数已达20144家,占米兰地区企业的7.6%,在2005-2008年间增长了33.5%。其主要经营范围为酒吧、餐馆、清洁卫生、运输和零售商等业务。

  米兰商会特别强调指出,大部分外国企业承担了低收入劳动付出大的行业,尤其是米兰人不乐意做的工作。如从事建筑行业的劳工增长了80.9%,面包行业增长了64.7%,酒吧增长106.6%,理发行业增幅创历史纪录,增长了160.0%。

  据统计,外国企业数量最多的移民企业是埃及(6237家)和中国企业(4334家),也是移民历史较为悠久和人数较多的移民。其中4.4%企业从事于金融行业,占外国企业的人数的9.0%。 其次是罗马尼亚人(2181家),摩洛哥人(1844家)和阿尔巴尼亚人(1237家)。 (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