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台湾华人暂时“缺席” 未来值得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大选台湾华人暂时“缺席” 未来值得期待
2010年04月09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英国英伦在线网站报道,本次英国大选,华人参选的盛况空前,根据BBC中文网报道,出现了八名候选人。如果说参选热情已经升抵历史纪录,那么任何当选都可以视为创造一项英国华人历史奇迹。

    目前,华人候选人热衷向华人社区喊话,并非要绑定桩脚行为。第一,华人投票率据说不足10%,远远低于英国平均55%左右的水平,第二,各个选区华人构成不同,华人票源不集中。关键是为唤醒华人投票意识,为公民社会普及民主做义工。华人占英国六千万人口的0.4%,但是内部差异巨。

  8日,BBC中文部推出了一场研讨会,到场的候选人地域,颇值得关注。因制度和文化传承,前英国殖民地的华人贡献了四名(香港李泽文、凌家辉、卢曼华;新加坡杜淑真)。以人口优势计算,大陆贡献了一名候选人(保守党吴克刚,广州),遗憾的是,得华人社会民主风气之先的中国台湾华人,暂时无人出选,这应该是未来值得期待的一个看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