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人情系玉树灾区 中使馆公布灾后救援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法华人情系玉树灾区 中使馆公布灾后救援情况
2010年04月20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中国驻法使馆新闻参赞金春雷4月16日晚向法国媒体通报了4月14日中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严重地震灾害后的救援情况、法国各界表达的支持慰问及使馆相关工作。

  金春雷表示,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做出抗震救灾部署。胡锦涛主席提前结束国外访问回国。温家宝总理推迟原定的外事访问,亲赴灾区第一线,看望慰问灾区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持,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全力抢救幸存者,积极救治伤员,妥善安置灾民。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

  金春雷说,灾情发生后几小时后,法国总统萨科奇致函胡锦涛主席,代表法国人民,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伤者表示慰问,相信中国有能力经受住这次考验。法国总理菲永、外长库什内也分别致信或发表声明,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支持。法方愿意随时准备积极响应中方的救援要求。16日晚,法国外交部宣布向灾区紧急提供15万美元的资金援助。上述举措体现了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已分别复信答谢。

  此外,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法共全国书记比费、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塔莱斯等也已不同方式表达慰问。连日来,法国各界友人及旅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纷纷向驻法使馆表达他们对地震灾情的关心、慰问和捐款意向,对此我们表示感谢,并将向灾区人民转达你们的关爱之心。

  金春雷强调,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在国际社会的关心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金春雷还介绍了使馆积极安置因冰岛火山爆发滞留巴黎中国公民的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超过500中国公民因此滞留巴黎,在各方努力下,所有旅客都已离开机场,得以暂时安置。其中,使馆直接协助安置了36人。金春雷强调,使馆各有关部门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