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南部侨界举行宴会欢迎丁伟大使履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南部侨界举行宴会欢迎丁伟大使履新
2010年04月28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4月23日晚,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所辖领区内的24个侨团联合举行欢迎宴会,热烈欢迎丁伟大使履新。欢迎宴会由意大利上海联谊总会执行会长曹传豪先生主持。主持人首先提议所有来宾为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意大利罗马温州工商总会执行会长执行会长梁世侠先生代表与会的24个侨团宣读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赈灾募捐倡议书。随后,各个侨团的代表纷纷把装有善款的信封塞进募捐箱,很多侨领和华商也以个人名义踊跃捐款。

  募捐仪式后,意大利罗马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康胜燕女士代表与会各侨团致欢迎辞,热烈欢迎丁伟大使履新。丁伟大使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人民向奉献爱心的侨胞们的致以深深的谢意。他说,自己来意后的第一个大活动就与侨胞们在一起,并且见证了侨胞们对祖国深深的爱,这是自己任期内上的第一课,侨胞们感人的举动将伴随自己的整个任期,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一定会激励自己做好今后的工作。

  丁伟说,中意关系在中欧关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种双边关系在全球范围内国与国的关系中也是一种榜样,目前两国的关系仍然处在向上发展的过程中,相信两国关系会越来越紧密。中意关系越好,对侨胞们的生存也越有利。

  丁伟说,能代表祖国在意大利这样一个重要的国家工作,感到无比荣耀,他表示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第一,全力推动中国人与意大利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这是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的基础;第二,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角度去努力推动中意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第三,与使馆同仁一道,竭尽所能为侨胞们做好服务,前任大使孙玉玺在这方面做的很多,一定要向他那样帮助、协助大家更好地在意大利生活和发展。丁伟大使希望大家对自己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方曼青、谢培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