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罗省中华会馆为玉树地震灾区募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南加州罗省中华会馆为玉树地震灾区募捐
2010年04月29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罗省中华会馆联合美国南加州两岸三地侨团,于4月26日晚在洛杉矶中国城金龙酒家举办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大型筹款餐会。逾400名来中华会馆及下属27个侨团,以及多个传统侨社、大陆新侨社团的代表参加了当晚的筹款活动。当晚募集善款57000。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对此项侨界活动相当重视,总领事张云、副总领事黄晓健、侨务组组长王鹏领事、以及王拓强领事及刘道圣领事一起出席。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代表灾区灾民及政府向侨民致谢。

  张云总领事在致词中表示,不管是汶川或是玉树的侨界赈灾活动,只能以“同胞义,手足情”来形容南加州侨胞的大善大爱精神。他和总领馆的同事们一样,为来自两岸三地侨胞的中华民族一家人的深情所感动。对侨界人士积极支持玉树地震受难同胞重建家园的善举表示感谢。他相信有世界各地同胞的热心支持,灾区民众一定能重建美好家园。

  罗省中华会馆主席陈健邦现场捐款2500元,他在致词中表示,中华会馆和南加小区的侨胞,在经济不景气大环境之下,仍然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精神,让人感到欣慰。表达了南加州侨胞始终如一的爱心与爱祖国之情。

    罗省中华会馆监事会主席李荣杰、副主席聂泽英、中华会馆顾问刘健民、马树荣、伍竞群、张自豪、赵尚贤等传统侨社的大佬们更是出钱出力支持当天的筹款活动。代表新侨的南华总主席程远、南华总副主席应持荣、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蔡诚华、美洲中华青年促统会理事长朱冰峰、越柬寮社团代表梁永泰等人也参加了筹款餐会。

   罗省中华会馆成立于1889年,由属下27个团体所组成,代表南加州华人小区。各社团的成员,主要是来自五邑的乡亲们。出席当晚筹款活动的一半以上是五邑籍的乡亲们。据不完全统计,当晚所募款项中有超过90%的捐款来自传统桥社。其中以新会、鹤山、江门籍乡亲为主的冈州会馆,当晚有40多人参加了筹款餐会,并在现场向张云总领事呈交了会馆自己另外筹措的5000多美元的捐款。(项东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