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自己的声音 英国华人企盼改写在英参政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发出自己的声音 英国华人企盼改写在英参政历史
2010年05月04日 17: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于6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不仅竞争激烈、结果难以预料,而且因为有多位华人候选人角逐议会下院议席而广受关注。英国华人及华人议员候选人希望通过此次努力改变议会没有华人议员的状况,从而改写华人在英参政的历史。

  今年的英国大选共有8位华人候选人参加,他们是保守党候选人李泽文、吴克刚,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杜淑真、凌家辉、谢晓明、李佩腾,北爱尔兰联盟党候选人卢曼华以及独立候选人成世雄。

  李泽文说,希望今年成为展示英国华人力量的一年,他身为华人参选议员本身就是参政的一部分,而不参与就无法体会参政的过程。来自中国大陆的吴克刚认为,英国华人越来越多,华人在政界也应该有自己的声音。

  谈到参选议员的目的,吴克刚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参政的过程中既为英国的华人社区做一些事情,同时也为英中两国关系发展、加强两国经贸往来出一份力。”而三次当选东萨塞克斯郡议员的成世雄则承诺:“如果能够成功当选,我将为选区的居民、为英国华人争取更多权益。”

  全英华侨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认为,英国华人众多,但议会却没有华人议员,“这非常令人遗憾”。“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创办人李贞驹律师呼吁全体华人同心协力,支持华人参选议员。她说:“华人在英国150多年来一直保持沉默,现在,我们必须发出自己的声音。”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不久前在议会下院正式发布《英国华人大选宣言》,向政府和各政党说明华人社区对英国社会作出的贡献及诉求。该组织选举事务总监胡沛成呼吁华人积极投票支持华人候选人,改写英国华人参政的历史。

  此外,8位华人候选人参选不仅在华人社团、社区和选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众多舆论支持,还得到资金上的援助。独立候选人成世雄的竞选活动得到了华人社团和企业家的资助。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在为成世雄助选时表示,成世雄是独立候选人,面临经费不足问题,希望广大华人能够支持。

  除有8位华人参加今年英国大选外,还有不少华人参加英国地区议员和青年议会议员的选举。(记者郭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