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两名华裔候选人在英国大选中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又有两名华裔候选人在英国大选中出局
2010年05月07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6日英国大选日,代表自民党竞选国会议员的华裔候选人杜淑真,在伦敦选区地铁站派发竞选传单。今届英国大选共有创纪录的8位华裔候选人竞逐国会议员,此前英国尚无华裔国会议员。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伦敦5月7日电(记者魏群)英国大选选票依然在清点之中,继此前3位华人国会议员候选人宣告失利后,又有2名候选人出局。

  自民党的凌家辉在伯明翰选区虽告失利,但成功为自民党争得1万零1百多张选票,比上届大选增加4.6%的支持率。虽然未能获胜,但已在选区中奠定基础,有助他日后在自民党的发展。他说:“这次参选令我感受十分深刻,特别是我的家人和朋友给我的支持,我姨妈特地从加拿大赶来为我助选,给我很大鼓励。我以往很少接触到华人的议题,这次参选加强了我对自己华人身份的认同感和对英国华人社区的认识。我觉得今后有必要通过主流媒体向英国社会反映华人这些事务。这次选举,选票数目的增加,给予我很大鼓舞,让我明白,只要用心向选民解释,他们就会超越肤色和种族的隔阂,接受和支持我的政治理念。”

  自民党的李沛腾在汉普郡选区参选,成功取得区内第二高票,为自民党争得1万多张选票,比上届大选增加3.2%的支持率,成绩令人满意。李沛腾现年36岁,是一名律师,曾当选为西伯克郡的萨切姆镇长。他的母亲是新加坡华人,父亲是英国人。他说:“这次竞选,虽然我从宣布参选到投票日只有六周时间准备,但在家人朋友,尤其是华人自民党的鼓励下,让我成功取得选民支持,令自民党能够取代工党成为选区第二大党,令我十分高兴。我觉得参政是个激励人心的经验,我可以为自己的社区出一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这给我很大的满足感。其实政治并不是什么艰深的课题,最重要的是走出第一步。我参政以来一直得到家人的鼓励,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们都重新给我力量。我希望更多的华人家长能支持子女参加公共事务,为社会作出更多有意义的贡献。”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另外3名华裔候选人所在选区的选票仍在清点之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