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堡机场海关严查华人行李从中敛财 引华人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约堡机场海关严查华人行李从中敛财 引华人不满
2010年05月0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近一段时期来,回南非的华人过海关往往被当作重点对象仔细盘查,海关人员先向华人索要钱财,不给就以各种名义开据税单。

  5月4日从中国探亲回来的陈先生的太太(以下简称陈太)讲述了自己在约堡机场的遭遇,可能所有华人都有同感,她说,海关人员先查行李,发现有值钱的东西后,便说要交税,如果不想交税,就行贿海关人员,如果不给钱就把所有值钱的东西全部估价,然后开出税单,陈太说自己宁可上税也不行贿。

  陈太对记者说,当时自己是最后一个取到的行李,出海关被海关人员拦住,让她打开所有箱子和背包,接受检查,陈太打开箱子后,海关人员发现很多名牌商品(LV包等),海关人员便说,这些商品是否有发票,陈太出示发票给他看,海关人员表示要交税,如果不交税就给他点钱了事。

  陈太非常气愤,据理力争,就是不给他钱。

  记者问陈先生,当时海关人员索要多少钱?陈先生表示不知。海关人员就开始盘点,按20%的税额计算,陈太要付2千兰特的税款。陈太表示,就算付税款也不能助长他们这种歪风邪气。

  记者电话采访另一个华人张太,她说她的好朋友也遇到过这样的事,她对记者说,她的一位朋友从香港来,过海关时,被海关人员抢走钱包翻查,查看里面的钱,检查完还说:“里面有港币和人民币,为啥就是没有兰特?”张太的朋友问:“如果有兰特你就要抢走是吗?”

  记者随机采访一位尚先生,尚先生也表示,自己当时过海关时,海关人员说尚先生携带的相机要上税,问是否有发票,尚先生气愤地说:“这个破相机5年前买的,上面的漆皮都掉了,你还要上税?”海关人员回答:“怀疑是在国外买的,不是在南非买的,有没发票。”尚先生打开照相机,让海关人员看里面的照片,都是尚先生近几年圣诞节在南非各大景点旅游的照片,海关人员无奈放行。(锺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