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意大使丁伟举办到任招待会 华侨华人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意大使丁伟举办到任招待会 华侨华人出席
2010年05月13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中国新任驻意大利大使丁伟在罗马威斯汀大饭店举行到任招待会,与会来宾纷纷向丁伟大使到任致以热烈欢迎,并祝愿丁伟大使在任期内工作顺利。

  意大利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前总理、前外长迪尼,总统外事顾问甘杰罗西,总理国际事务特别顾问瓦伦蒂尼,宪兵副总司令奥尔兰多中将,外交部亚大司、多边政治司和经济合作司司长,普拉托省长、副市长、市议长,罗马市长外交顾问,安莎社长孔图以及刚坚活佛等在内的意政、经、军、文、科、教、新各界高层人士及驻中资机构和旅意华人华侨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应邀出席招待会。

  丁伟大使首先对意大利人民的热情欢迎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意两国同属历史悠久的文化大国,两国相互友好往来历史源远流长,人民间相互怀有美好感情。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今年在意大利将举办“中国文化年”,相信通过以其为平台的一系列合作,中意双边关系必将达到历史新高度。

  丁伟大使说,作为中国大使来到罗马,最大心愿就是,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进一步加深;彼此互利合作、为对方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为双边关系注入更多的战略内涵,为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做出更多贡献。  

  丁伟大使表示,已经过去的北京奥运会和正在举办的上海世博会上,都有意大利人民的形象和身影;今年是中意建交40周年,涵盖中国文化、政治、经济、社会生活各领域内容的“中国文化年”将在亚平宁半岛上展开;中意间的贸易和投资在金融危机中依旧展现亮点,意大利对华出口在金融危机之年却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增长。

  随后,丁伟大使与出席宴会的嘉宾进行亲切交谈,共叙中意情谊。整场招待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