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开民间投资政策 旅意华商迎来新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放开民间投资政策 旅意华商迎来新机遇
2010年05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简称新三十六条),不仅是中国促进民间投资、鼓励民营企业进入“禁止”领域的里程碑式政策,也是旅意华商回国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机遇。

  旅意华商十多年前就开始了在意大利和中国两地同时投资兴业的行动,在他们看来,在中国内地投资可以充分享受到祖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但是,由于受政策的限制,旅意华商回国投资的范围很窄,只能在传统劳动密集型加工行业、房地产业等领域一试身手,而更多的投资者只能把资金投向中国证券市场或购买店面房和住房。

  新三十六条政策的出台,将使旅意华商真正有机会在中国经济的最前沿去显现自己的才能。

  在国内长三角地区进行投资的佛罗伦萨侨领苏先生说,这次国务院发布新三十六条,是完善经济体制的长久之策,它必将给处于高速增长期的中国经济带来更大的活力。“以前我们回国投资,只是四处了解哪里的土地便宜、开发后有较大获利空间,或者把眼睛牢牢盯住楼市,现在,我们更应该去研究中国国民经济的一些前沿领域,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开放肯定会有非常多的投资机会,所以,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关注点必须迅速转向这些新开放的领域”,苏立群说。

  意大利的华文媒体《欧华联合时报》评论员说,新三十六条的出台,是中国政府在实践层面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一次重大行动,它将使中国经济增长的基础更加牢固。中国垄断行业向民营资本开放的另一重大意义在于,它将为缩小社会贫富差距发挥潜在的重要作用。该报认为,中国经济在政策层面的这一重大突破,将给历来有回国投资习惯的旅意华商以更多、更大的机会,但是,要把握住这样的机会,首先是学习和掌握新政出台的操作规则和方式,否则,再大的机遇也只能与旅意华商擦肩而过。(谢培康)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