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人离婚案增多原因何在?大多数因婚外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离婚案增多原因何在?大多数因婚外情
2010年05月31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离婚率也陡然上升,尤其在西班牙华人社会中,这种上升率更是显而易见。记者进行了相关的材料搜集和调查,发现各种离婚案例当中,最终的导火索绝大多数都是婚外情、缺乏爱情基础、家庭暴力、以及赌博等。

  小夏是在西班牙长大的女孩,一直在父母食品店里帮忙。而小齐则是在西班牙留学的一名学生,毕业之后在一家外企公司上班,两人是通过朋友认识,由于见面后两人互有好感,向对方留下了联系方式。慢慢的两人确立了恋爱的关系,因为双方的家庭背景存有差异,加之文化程度的不同,父母的反对成了两人之间最大的阻碍。随着时间的流逝,父母的干预也变得苍白无力,小夏和小齐最终在西班牙领了结婚证,两人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

  原本甜蜜的生活,却随着现实的残酷而在渐渐地改变,小夏更多照顾着家里的一切琐碎的事务,很少在自家店里帮忙,为此经常与父母发生口角,而小齐因为发现婚后与小夏思想上无法沟通,交流也逐渐成为问题,便在外面另有新欢,直到一日小齐和情人在逛街时被小夏发现,两人的感情似乎走到了尽头。但小夏为了家,不愿意自己辛苦创建的小窝支离破碎,所以决定原谅小齐一次。但小齐却不愿再与小夏同床共枕,最后两人协议离婚。

  开食品店的邱小姐则是因为丈夫的嗜赌如命,最后结束了这段并不美好的婚姻。邱小姐来西较早,并开了一家食品店维持生计,由于邱小姐和国内丈夫两地相隔甚远,家庭团聚又未能将丈夫办出来,后来国内的丈夫有了出轨的行为,并向邱小姐提出了离婚。后经老乡介绍认识了在西班牙打工的陈先生,两人谈了一年之后喜结连理。婚后的生活起初还算幸福,两人还生有一个宝贝女儿,但这之后陈先生迷恋上了赌博,经常深更半夜才回家,由于手气不佳,时常回家打骂妻女,还趁妻子邱小姐不注意,偷偷拿了店里的钱去赌,面对邱小姐的责问,陈先生对邱小姐毫不心慈手软,连打带踹。

  此等家庭暴力邱小姐整整忍受了1年有余,最终邱小姐提出了离婚,陈先生虽然同意了邱小姐的离婚方案,但却以此为要挟,向邱小姐索要所谓的自己那部分应得到的财产,为了能够尽快脱离苦海,邱小姐彻底与丈夫陈先生划清了界限。夫妻双方都是家庭平等的主体,由于男尊女卑的传统恶习还没有根除,大男子主义思想较重,认为丈夫打老婆是应该的,这将归属到家庭内部矛盾之中,其他人无权过问。由于家庭暴力会给受害方造成无法弥补的心理创伤,婚姻最终将走向死亡。

  缺乏感情基础多数表现为闪婚,这在旅西侨胞中也时常发生。小袁和小金网上相识,从网恋慢慢走到了现实当中,两人一见钟情。身为女孩的小袁家境不错,在西班牙留学的日子里,都是家里的父母供养,而作为富二代的小金则是帮助打理家里生意,条件也算不错。两人通过短暂的相处之后,决定结婚成家。婚后,小袁发现小金如同往常一样除了帮助自家打理生意之外,就是在网上胡吹乱侃,同时还和其他女孩保持着暧昧的关系,两人也因此发生过不止一次的争吵,更让小袁伤心欲绝的时,小金对于已经怀孕的小袁完全没有尽到作为一个丈夫的义务。生性好玩的小金慢慢将自己真实的一面全部展现在了小袁的面前,两人的婚姻也最后悄然结束。

  此外,离婚也会引来一些不良的因素,昔日生活中的另一半已不复存在,又回到了婚前的独身生活。此时此刻,对于那些并未因为第三者介入而分手的人来说,大多数会有一种失落感。重新开始独身生活后,离婚前那种对对方难以容忍甚至是仇视的心情,也因离婚而告一段落。会不自觉地回忆起过去的幸福时光,感到了失去了生活中最宝贵的部分,青春、爱情、家庭。不少被动离婚者,对自己的配偶与自己分手感到困惑不解。他们平时自认是模范丈夫或贤妻良母,对婚姻自我感觉尚好。但事情发生后就会不断地向人诉说自己的无辜、对方的无情,以期博得人们的同情和怜悯,往往认识不到自身的缺憾对婚姻造成的破坏作用。

  事实上,婚姻的解体是缓慢而自然,一点一滴地潜袭而至的。日常生活中产生的龃龉并未使许多夫妻感到婚姻巨变将临。当一方醒悟到不能再继续下去时,另一方始终不明白婚姻破裂的原因所在。也许将来会思索、会反省,但初期的困惑将会产生种种怨天尤人的想法。生活中有的人追求实际的物质生活,有的人追求充实的精神生活。假如这两种人结合在一起而不能加以适当的调整,家庭生活必然会产生尖锐的冲突,而且会使婚姻的存续成为不可能。往往有这种情形,婚姻解体后,对婚姻破裂百思不得其解的一方,宁肯相信对方是因为喜新厌旧之类的原因,而不相信仅仅是精神因素所致。无论离婚是否出于主动,离婚者在离婚后产生自卑是常见的。(子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